> 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 > 2012-2013男排联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男排联赛北京队痛失好局 总决赛八一队占得先机

2013年01月29日23:1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男排联赛)北京痛失好局 总决赛八一队占得先 机]

     新华社北京1月29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 汪涌)在女排联赛总冠军诞生之后,2012-2013赛季男排联赛的总决赛也于29日打响。在首回合较量中,北京汽车男排痛失好局,在主场被八一男排击败。

    在引进三名外援之后,北京男排本赛季有了突飞猛进的表现。在常规赛中一路过关斩将,最终名列常规赛第二位。不过,八一队始终是北京队难以逾越的一个障碍,在常规赛中北京与八一交手过两次,结果八一队保持了全胜。同时八一队也力压北京队成为常规赛冠军。

    首局比赛双方延续了此前较量中的态势,八一队很快就占据了场上的主动,尽管北京数次组织反击,但自身失误过多让他们始终无法将比分反超,结果八一队顺利地以25:19舀下第一局。

    不过从第二局开始北京男排的发球成功率开始提高,这使得八一队的一传受到了很大的压力。这个变化让北京男排以9:8取得了微弱的领先,此后八一队顽强地将比分扳平,但北京队主帅李牧开始连续换人,先后将外援温特斯和胡希换下,希望能够打乱八一队的攻势,最终北京队以27:25艰难地扳回了一局。

    第二局的胜利给了北京队极大的鼓励,结果在第三局北京队失误明显减少。虽然主力王琛在局中出现抽筋被换下场,但北京队没有受到影响,以25:13再胜一局。

    北京队在第四局继续保持着强势,在开局落后的情况下反击多次得手以8:6取得领先。在本赛季常规赛的两次交手中,八一队只负给对手一局。显然在总决赛中,八一队也不会轻易地放弃。在比赛最后时刻,仲为君的发球失误让北京队以24:23率先舀到赛点,不过经验丰富的八一队并没有因此而慌乱,反而利用北京外援萨尔瓦多的发球失误,加上王晓巍和仲为君的两次强攻命中连得3分,以26:24将比分拖入了决胜局。

    错失大好局面的北京队在第五局士气受到了不小的影响,开局就出现连续失误,使得八一队以3:1领先。之后北京队的强攻受阻,八一队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随着仲为君的直接发球得分,八一队以15:9获得了最终的胜利。

    仲为君舀下了32分,成为了全场得分最高的球员,八一队的徐静涛也得到14分。北京男排主力王琛和萨尔瓦多分别得到27分和26分,另外杨帆也得到10分,但是在关键分数上失误过多最终还是失利。

    双方的第二回合较量将于2月2日移师八一男排的主场苏州进行。如果双方战到1:1平的话,第三场比赛将于3日开打。(完)2013/01/29 23:1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