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WCBA已演变成外援对决 一名球员可改变一支球队

2013年01月30日05:21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昨晚,2012-2013赛季中国女子篮球甲级联赛(WCBA)总决赛正式打响。与其说这是山西女篮与浙江女篮的对决,不如说是2011年WNBA状元秀玛雅·摩尔跟榜眼秀伊丽莎白·坎贝奇之间的较量。在本赛季WCBA中,这两位史上最大牌的外援,用各自堪称恐怖的表现,让比赛成为了她们的独角戏。这也从一个侧面反映出,如今的WCBA乃至中国女子篮球水平的低下,一名外援就可以改变一支球队的命运,篮球是五个人的运动这条真理也在摇摇欲坠……

  顶着“女乔丹”光环加盟CBA的玛雅·摩尔,在其来中国之前,就被外界认为是有改变比赛结果的能力。果然,赛季前三场,山西女篮三战皆负,没有丝毫强队气质。但玛雅·摩尔来了之后,山西队立马改头换面,摩尔场均36.7分,单场60分的恐怖数据,将一支升班马活生生带到了半程冠军,现场看过她的人不由赞叹“这简直是一个男人在和女人打球”。作为跟摩尔同年进入WNBA的榜眼秀,伊丽莎白·坎贝奇表现也是丝毫不落下风,作为在奥运会跟WCBA历史上均首次完成扣篮的女球员,坎贝奇篮下实力无人能敌,强壮的身体、惊人的臂展、恐怖的身高让球迷的感叹变成了“这简直是一个大人在和小孩儿打球”。

  WCBA联赛近年来举步维艰,无人关注,没有赞助,在苗立杰、陈楠这一代女篮姑娘们逐渐老去之后,中国的女子篮球进入了青黄不接的阶段。据了解,现在全国只有20个省市还有女篮队伍,成年队人数不足300人。没有人才,水平自然低下,所以才能任由外援肆虐。此前,一位职业篮球俱乐部老板曾如此给成都商报记者说过:“现在最好拿的联赛冠军,就是WCBA冠军。只要我想,明年就成立一支队,随便找些国内球员,再找一个实力强的外援,三年之内肯定拿冠军。”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