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网友:德罗巴是从切尔西去的土超 跟中超没关系

2013年01月30日07:5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东商报

  商报消息(记者曹红芳)北京时间1月29日凌晨,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正式宣布,上赛季效力于上海申花的德罗巴已与他们正式签约,至此“魔兽”与中超的姻缘画上了句号。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7月14日空降浦东机场,到昨天正式宣布转会加拉塔萨雷,“魔兽”和上海申花的闪婚仅仅维持了199天,离别前甚至没有一个正式的告别,挥挥手带走的是让他心满意足的违约金和一次奇特的东方冒险之旅,留下的却是中国球迷遗憾的叹息。

  受到申花股权争议的影响,在2012赛季中超联赛结束之后,德罗巴便时常传出转会消息。在与AC米兰、尤文图斯等球队接触无果后,近日德罗巴被曝出与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接触。果然不出所料,29日凌晨,加拉塔萨雷宣布德罗巴加盟。随后,德罗巴本人也在官网确认加盟加拉塔萨雷,同时通过他的代表在推特上表示:“为伟大俱乐部效力的机会我不能拒绝。我一直期盼能打欧冠联赛,和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们对抗。”德罗巴表示,本次加盟土超豪门,应该说是自己职业生涯最后一份大合同,同时也圆了他回归欧洲踢球的梦想。

  对于签下德罗巴的费用,加拉塔萨雷没有给出详细数字。对于这一点,国外媒体的报道并不完全一样。英国《太阳报》表示土超劲旅850万欧元签约德罗巴1年半,而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德罗巴本赛季末将拿到200万欧,下个赛季拿到400万欧,另外每场他出场的比赛,将额外获得1.5万欧元的奖金。虽然加拉塔萨雷的公告以及德罗巴本人的表态都意味着转会成行,但申花方面依旧持否定态度,坚称与德罗巴有合同。不过,尽管上海申花非常强硬,甚至打算上告德罗巴到FIFA阻挠其转会到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但外界认为这桩交易几乎是板上钉钉,“魔兽”回归欧洲已经毫无疑问。国外媒体甚至在第一时间发表评论称“魔兽”离开了中超地狱!

  在中超加大投入、影响力倍增的大背景下,阿内尔卡、德罗巴等世界高水平球员却义无反顾的逃离中超,这在一个侧面也反映出中超的“虚假繁荣”。

  199

  天的

  回忆

  在申花期间,德罗巴10次首发1次替补,累计出场时间944分钟,贡献8粒进球,2次助攻。

  初来2012年7月14日

  2012年7月14日早上8点10分,没有选择VIP通道的德罗巴在申花球迷的歌声中终于现身。浅色休闲装,耳机、墨镜挂在身上,他热情地跟球迷打招呼,并且非常亲善地满足了一些球迷签名和合影的要求。“我来中国踢球,是被俱乐部高层打动了。他们有壮志雄心。”德罗巴在他首次公开亮相时说道,“选择留在欧洲踢球会比来中国更容易一些,但我还是愿意接受这样的挑战。我并不是为了钱来到这里。”

  首秀 2012年7月23日

  申花客场和广州富力的比赛,上半场申花一球落后,下半场终于派上了大家期待已久的德罗巴。第67分钟,德罗巴禁区前沿得球,负责防守他的富力后卫刘成,没敢完全贴身防守,而是留下了预防德罗巴突破的转身距离,但德罗巴侧身用自己的左脚送出一记精确的传球,瞬间刺破富力整条防线,刚刚替补登场的曹赟定后插上轻松晃过出击的程月磊,推射为申花扳平比分。虽然没有进球,德罗巴却用一次助攻避免了申花客场输球。

  首球 2012年8月4日

  真正的高潮在主场和杭州绿城的比赛上。这是德罗巴在虹口足球场的首秀,前两场没有进球的魔兽终于在申花球迷面前完成了大爆发,一下子就贡献了两球,帮助球队5:1赢下对手。德罗巴的中超处子球发生在第11分钟,他接莫雷诺直塞反越位成功单刀破门。第85分钟,德罗巴禁区内小角度抽射得手完成了梅开二度。

  心凉2012年10月

  德罗巴想走的真正原因是申花欠薪。早在8月底,爆料申花拖欠外援薪水后,有关德罗巴会离开的消息就甚嚣尘上。但德罗巴还是保持了对申花的信任,他联赛间歇期之后赶在球队和辽足比赛前飞回上海,并且在比赛中打进一球,帮助球队完胜对手。当时有知情人士透露:“这是德罗巴最后一次相信申花股东。”然而10月份,申花再次被曝光拖欠外援薪水。申花俱乐部更是表示:“因俱乐部的历史遗留问题迟迟得不到解决,德罗巴等大牌外援的9月份生活费很可能又要拖欠,现在不排除德罗巴一去不回的可能。”德罗巴虽然人回来了,但离开上海的心已经有了。 皓月

  围观魔兽出逃

  “和你踢球 很荣幸”

  @王大雷Mr-D:很荣幸能跟你在一起踢球,也许再也不会有机会在一起了,很感谢你在上海的这半年,我们都过的很开心、很快乐!希望你在新的环境里,一切都顺利!再见Double D!

  @ 申花蓝色荣耀:好吧,德罗巴是从切尔西去的土超,跟中超无关。

  @迷宫里的陀螺:走好!呆在中超,特别是在申花,是无望的。虽然有点舍不得(他出场的比赛老妈每场必看),但就算是已走下坡的世界级球星,在世界末流的联赛,在只知道急功近利不知道辛勤耕耘的俱乐部,能做什么呢……

  @爱飞翔的海豚:还是感谢朱骏把德罗巴带到上海。虽然不懂朱骏,但还是能看到他希望通过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加盟,给股权带来变动。看来目的没有达到,就把这两位放走了。心中的偶像也就是资本的棋子,朱骏的世界看不懂。

  @程竹chengzhu:整个中超的氛围、水平跟德罗巴这样高水平球员都不匹配,中超水平不高我们承认差距也就是了,更主要的在我们的联赛中,从大多数场上球员身上看不到激情!看不到对每一场胜利的渴望!小伙们啊,拿出点阳气来行不行啊,以后到国际上比赛又要丢人啊!

  @alucardzzq24:随着东亚和申鑫本土球员不断的增加,德罗巴一走看这个赛季还有谁去看花花……出来混的总要还债的!

  @西三弟弟哥:中超的朱骏们,别再花巨款请这些“巨星”了,将钱花在青训上吧!这样中国足球才有希望!

  “魔兽”出走 谁之过?

  德罗巴抛弃申花,肯定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那么究竟是什么促成了这一切的发生,魔兽本人和申花恐怕都难辞其咎。

  个人德罗巴难抵欧冠诱惑

  据英国卫报、BBC等多家英国媒体报道,在加拉塔萨雷宣布德罗巴加盟之后,“魔兽”通过他的代表在推特上发表了加盟感言。德罗巴表示:“为伟大俱乐部效力的机会我不能拒绝。我一直期盼能打欧冠联赛,和欧洲最好的俱乐部们对抗。”

  同时,德罗巴的个人官网同样宣布转会。在官网上德罗巴表示:“加拉塔萨雷已经进入了欧冠16强,将对阵沙尔克04,这对我是特殊的比赛。在伊斯坦布尔有个非常令人兴奋的挑战在等待着我。我已经等不及要去发现这座俱乐部的历史和他们的球迷,这对我来说是一次全新的冒险。”

  2012年夏天,德罗巴为切尔西获得冠军联赛冠军之后来到上海申花效力。尽管魔兽在来到中超之后表达过自己的雄心,不过现在看来,欧冠的赛场对于德罗巴的吸引显然更大。

  俱乐部 申花欠薪成导火索

  “魔兽”德罗巴在合同期内离开申花的原因疑与双方合同有关。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29日表示:“申花所有的事情都按FIFA(国际足联)规则来处理,德罗巴的情况接下来也是一样,按FIFA规则来处理。”

  29日上午,记者致电申花俱乐部求证德罗巴转会的消息,申花方面表示,他们对加拉塔萨雷队公布的消息也有些吃惊,相关情况正在进一步核实中。申花新闻官马悦告诉记者:“我们俱乐部高层将即刻召开一个会议,之后会对外发布一些信息。”而朱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则简单却坚决地给出上述“按FIFA规则来处理”的表态。

  之前曾有传闻德罗巴因欠薪问题向国际足联“告状”,并以此为由解除与申花的合同,从而实现自由转会。申花方面虽没有对此给出明确的说法,但相关人士表示,申花的财务人员保存着每次给德罗巴的付款凭证,并没有拖欠德罗巴的薪酬。到目前为止,申花仍表示与德罗巴存在合约,也并不清楚德罗巴的经纪团队认为申花违反了合同中的哪一条,导致德罗巴可以和申花解约。

  截至发稿时,申花方面仍没有对外公布任何关于德罗巴转会的消息,不过申花方面向记者确认,俱乐部正在紧急梳理与德罗巴的合约,查找是否有违反合同的情况,使得德罗巴能够在与申花的合同2015年到期前就转投到别家俱乐部。 大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