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巴塞罗那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梅西8破伯纳乌欲除1魔咒 比利亚再当爹助推巴萨

2013年01月30日09:1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4点,12/13赛季国王杯半决赛第1回合将迎来一场焦点战役。在伯纳乌球场,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客场对阵皇家马德里。这场举世瞩目的国家德比,又将成为全世界媒体关注的焦点对象。对于本赛季志在冲击三冠王的巴塞罗那而言,这将是一场决定赛季走势的关键比赛。

  这场国家德比,是历史上第223场国家德比。在此前222场战役中,皇马巴萨各自赢了88场和87场,双方还踢平了47场。如果巴萨能够获胜的话,那就将在整体战绩上再度追平皇马。不过伯纳乌堪称魔鬼主场,皇马在这里已经一年多没输过球了。皇马上一次在主场落败,发生在378天之前。在上赛季国王杯1/4决赛第1回合中,巴萨客场2比1逆转翻盘皇马。在此之后,皇马在主场战绩为26胜5平打进99球,其中有38球来自于C罗的贡献。

  在明天凌晨的伯纳乌,梅西自然是最受关注的对象之一。在本赛季中,梅西为巴萨打进了44球为阿根廷打进5球,他有望收获第50个个人进球。而且只要梅西有进球,他就将成为国家德比史上头号射手,目前他距离打进18球的迪斯蒂法诺只差1球而已。在本赛季中,巴萨已经踢了35场正式比赛,梅西参加了其中33场。阿根廷人在22场有进球,在3场有助攻,另外3场则是既有进球又有助攻。

  在梅西的职业生涯中,他在西甲、欧冠和西班牙超级杯中都攻破过皇马大门。不过在国王杯中,梅西三战皇马还从没进过球。但在伯纳乌球场,梅西却向来脚风很顺。在客场对阵皇马和马竞时,梅西都打进了8球,伯纳乌和卡尔德隆球场是他最喜欢的两个客场。梅西尚未在伯纳乌上演过帽子戏法,不过有过梅开二度的壮举。

  在本赛季中,巴萨在所有客场比赛里都进过球,红蓝军团的攻击力毋庸置疑。巴萨能从伯纳乌带走怎样的战绩,将直接取决于球队的防守表现。而球队的防守表现,很大程度上则维系于普约尔身上。自从梦三成军以来,巴萨在伯纳乌的战绩为5胜2平1负。在这5场胜利中,普约尔全都踢满全场。在两场平局中,普约尔一场提前因伤离场,一场压根就因伤缺席。在本赛季初的西班牙超级杯中,巴萨客场1比2不敌皇马,当时普约尔因伤没能出场。

  在出征马德里之前,巴萨将士们还收获了一个好消息:比利亚又当爹了。昨天比利亚迎来了儿子卢卡的降生,卢卡是葫芦娃的第三个孩子。在训练前,巴萨将士们集体为比利亚鼓掌向其表示祝贺。在上赛季联赛客场3比1战胜皇马时,比利亚被瓜迪奥拉放在了板凳席上,那是葫芦娃第一次在巴萨重大赛事中坐板凳。如今,三度为人父的比利亚将有机会再次在伯纳乌证明自己。(搜狐体育 于鹏)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