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卓尔U17队揽全国所有冠军 或将重现87黄金一代

2013年01月30日09:30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昨日下午梧州训练基地内,武汉卓尔U17梯队(1997年年龄段)1比0战胜长春亚泰U17梯队,以七胜一平进44球失4球不败的战绩夺得全国U17锦标赛冠军。其中,前锋孙维文和杨立瑜并列射手榜第一。这是在耐克杯(足协杯)和全国联赛夺冠后,武汉卓尔U17梯队获得的又一项冠军殊荣。自此,武汉卓尔U17梯队实现了夺得本年龄段全国所有冠军的梦想,成为名副其实的“大满贯”球队。该队主教练黄正国说:“实现‘大满贯’,只是我们这支球队前进路上的目标之一,还有很多目标等着我们去实现。正如我们建队誓言所写的那样,‘为梦想而飞’。”

  曾经

  纪录与他们相伴

  如果你问他们在国内拿过多少个冠军头衔,他们会笑着告诉你,冠军数也数不清,而亚军数目可以数得清——他们只得过两个亚军,其余全部是冠军。

  2009年山东全运会,湖北队小组无缘出线。在这种背景下,湖北省足协牵头组织了以新华路足校为基础,全国范围内选材,成立这支冠绝全国的无敌之师。

  2011年,4月全国北区U15联赛预赛17战全胜第一名;7月全国北区U15联赛决赛5战全胜零失球22粒进球冠军;8月在昆明进行的全国联赛总决赛中,以七胜一平夺得全国冠军。而这一年,他们输掉的唯一一场比赛,就是在昆明以2比4输给了日本U15国少队。

  至2012年底,他们夺得过2011年和2012年耐克杯(足协杯)冠军,2011年全国联赛冠军,2012年全国联赛亚军,2012年全国锦标赛亚军。对于这两次亚军,黄正国耿耿于怀道:“不是我们不努力,而是队中有七名球员在2012年出国留学了,要不,我们早就实现大满贯了。”如今,他们在梧州夺得了这个心仪已久的全国锦标赛冠军,成为湖北地区唯一一支夺得“大满贯”的球队。

  未来

  或重现87黄金一代

  自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湖北武汉地区只有1987年这个年龄段,涌现出诸如荣昊、曾诚、邓卓翔等一批在当今中国足坛响当当的名字。如今时隔十年后,湖北地区1997年年龄段,有望重现87黄金一代的辉煌。

  因为武汉卓尔U17梯队所取得的辉煌成绩,使得他们中的佼佼者,破格入选1996年年龄段的国少。翻看每次集训名单,这支球队中最多一次有八人入选,最少的也有五人。在去年9月份的亚洲少年锦标赛中,姚道刚、黄闯、黄聪、江敏文和徐启功入围前往伊朗的名单,而前四位有机会登场亮相。刚刚在梧州看望过武汉卓尔U17梯队的武汉俱乐部副总李昊表示:“这帮小孩的表现让我看到了湖北足球的希望。”

  卓尔U17队之所以能够称霸全国,在于它所拥有的恐怖攻击群,孙维文和杨立瑜,这条前锋线组合包办了球队大概四分之三的进球,引来国内不少球队的垂涎。“有队出高价打包两人,但被我们回绝了。这两人极有可能成为湖北足球未来的前锋双子星!”主教练黄正国介绍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