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西甲视频|西甲新闻|西甲转会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德比:C罗迎生涯第600战 梅西首发已16连击

2013年01月30日1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于鹏

  北京时间1月31日凌晨4点,12/13赛季西班牙国王杯半决赛第1回合将在伯纳乌球场上演,卫冕冠军巴塞罗那将会客场对阵皇家马德里。《阿斯报》按照惯例在赛前罗列出了一大批相关数据,此役将是C罗职业生涯第600场正式比赛。而在梅西首发的情况下,跳蚤已经连续16场比赛进球了。

  本赛季第4次国家德比:此前双方踢了2场西班牙超级杯和1场联赛。在国王杯半决赛中,两队将会再踢两场。如果双方在欧冠中碰面的话,那将会再踢1场或2场国家德比。

  222战:皇马和巴萨在正式比赛中一共交锋过222次,皇马88胜巴萨87胜,两队战平47次。在主场作战时,皇马战绩为61胜24平25负。

  国王杯30战:在国王杯中,两队共交锋过30次。皇马10胜6平14负,得失球为58比60。在国王杯国家德比历史上,圣地亚哥-伯纳乌以7球位列射手榜头名。在上赛季之前,皇马巴萨从未连续两年在国王杯中相逢。算上本赛季,两队连续三年在国王杯中直接对话。

  淘汰:在此前两个赛季中,皇马巴萨在国王杯中互相淘汰。在09/10赛季中,皇马被阿尔科孔淘汰,巴萨被塞维利亚淘汰。

  两回合:两队在两回合比赛中共相逢24次,其中11次国王杯、4次欧战、6次西班牙超级杯和3次联赛杯。皇马13次晋级,巴萨11次晋级。在国王杯中,皇马5次在两回合赛制下晋级,巴萨6次。

  赛程优势:在上述24次交锋中,16个后踢主场的球队晋级,晋级概率为67%。在国王杯此前两队5次两回合交锋时,有4次是先踢主场的球队晋级,上赛季是唯一的例外。

  皇马主场:在24次交锋中,皇马有15次先踢主场,其中包括8次国王杯、3次欧战、3次西班牙超级杯和1次西班牙联赛杯。皇马晋级6次,概率为40%。巴萨晋级9次,概率为60%。在国王杯中,皇马在1962、1970、1993年先踢主场的情况下晋级,巴萨在1926、1954、1957、1959和2012年在先踢客场的情况下晋级。

  首胜:在赢得首轮胜利的情况下,16支球队中的11支晋级,概率为69%。五次例外发生在1916、1943、1954和1962年的国王杯,以及1997年的西班牙超级杯。在这5次翻盘中,只有1954年属于巴萨,另外4次属于皇马。

  巴萨出局:自从08/09赛季以来,巴萨踢了34次两回合淘汰赛(13次欧冠、17次国王杯、4次西班牙超级杯),只有4次被淘汰出局。对手分别为塞维利亚(09/10赛季国王杯)、国米(09/10赛季欧冠)、切尔西(11/12赛季欧冠)和皇马(2012西班牙超级杯)。自从梦三成军以来,皇马有望成为第一支两次在两回合赛制中淘汰巴萨的球队。

  穆里尼奥:在穆里尼奥的职业生涯中,他一共踢了7次半决赛。其中在葡萄牙2次,在英格兰2次,在意大利2次,在国米1次。穆里尼奥的战绩为5次晋级2次出局,出局发生在05/06赛季足总杯和08/09赛季意大利杯。

  门将:两名替补门将首发,这将是国家德比27年来的第一次。上一次发生在1986年5月18日的联赛杯中,奥古斯丁和阿马多尔分别为皇马巴萨首发,两队首发门将本应是奥彻托雷纳和乌鲁迪克埃齐亚。

  卡西利亚斯:卡西上一次错过国家德比,发生在2002年5月1日的欧冠半决赛。在此之后,卡西连续踢了30场国家德比。在1954到1966年,亨托曾连续出场35次国家德比。巴萨的历史纪录由塞萨尔保持,他在1942到1953年连续出场了24次国家德比。

  迭戈-洛佩斯:如果皇马和塞维利亚会师决赛的话,迭戈-洛佩斯将在代表塞维利亚出战国王杯之后,在决赛中却与老东家为敌。在本赛季前半段,迭戈-洛佩斯在国王杯中为塞维利亚出场了270分钟。而在离开皇马之前,迭戈-洛佩斯为皇马踢了11场正式比赛,其中包括7场国王杯。

  C罗:C罗将参加职业生涯第600场比赛,其中里斯本竞技31场(5球)、曼联292场(118球)、葡萄牙100场(37球)、皇马176场(179球)。巴萨是C罗交锋次数最多的对手,这次交锋将是双方第20次碰面。

  C罗的纪录:C罗在过去6场国家德比中接连破门,这是此前830名两队球员都无法做到的,梅西最多只连续三场攻破皇马大门。

  梅西:梅西本赛季已经打进了44球,除了C罗和他自己之外,只有萨拉(50/51赛季48球)、普斯卡什(59/60赛季47球)、罗纳尔多(96/97赛季47球)比梅西本赛季进球更多。在过去16场首发的比赛中梅西场场破门一共打进27球,上一次梅西首发被零封,发生在2012年11月3日对阵塞尔塔时。

  哈维:哈维将第36次参加国家德比,排名历史第五,桑切斯、亨托、耶罗和劳尔曾分别参加了43、42、37和37场国家德比。如果巴萨获胜,哈维将成为史上第三位赢得国家德比15胜的球员,此前两人是桑迪拉纳和桑齐斯。亨托和迪斯蒂法诺,分别赢得了21次和17次国家德比。如果普约尔出场的话,哈维和普约尔将第29次一起参加国家德比,史上只有米歇尔和桑切斯(30次)这对搭档超越他们。

  不败:在过去31场正式比赛中,皇马在伯纳乌保持不败,战绩为26胜5平。皇马上一次主场输球,是在2012年1月18日1比2不敌巴萨。在过去15年中,皇马第一次这么长时间主场不败。在1977到1981年,皇马曾经连续84场主场不败。(搜狐体育 于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