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转投土超豪门 走时连一句话也没留给申花

2013年01月30日11:16
来源:南方都市报

  本以为阿内尔卡在中超效力一年时间稍短,没想到更大牌的德罗巴走得更急,仅仅停留了半个赛季。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超级联赛豪门加拉塔萨雷在官网上宣布德罗巴转会来投,双方签约一年半。中超和上海申花瞬间成过眼云烟。

  连一句话也没留给申花

  去年夏天“魔兽驾到”时的沸腾还在眼前,近千名申花球迷包围了虹桥机场,网络上全国球迷和媒体一片喧哗。德罗巴跟申花签约两年半,对于一名34岁的球员而言,这无疑是一份养老合同。没想到这份合同执行不到半年就被废除。

  昨天德罗巴在个人官网上谈及这次转会时说:“在伊斯坦布尔有个令人兴奋的挑战在等待我,我已经迫不及待去感受这家俱乐部的历史,去面对我的球迷,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欧洲媒体报道,德罗巴已和申花解约,以自由身加盟加拉塔萨雷,年薪高达850万欧元。

  “为伟大的俱乐部效力的机会令我无法拒绝,我期待再次站在欧冠联赛的赛场上,与欧洲最强的球队交锋。”目前加拉塔萨雷在土超积分榜排在第一位,在欧冠联赛已经进入十六强,这个冬天相继引进斯奈德和德罗巴,无疑是想大干一场。在加拉塔萨雷之前,早有多家欧洲俱乐部追逐过德罗巴。

  然而奇怪的是,德罗巴在这则转会告白里完全没有提到上海申花,一句感谢和告别的话都没有。按照常理,一个球员即便转会他投,总会有几句客套的话留给老东家。看起来他和申花之间出现了很深的矛盾。

  朱骏:按FIFA规则来处理

  申花老板朱骏昨天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德罗巴单方面宣布的转会并不认可:“申花所有的事情,都按FIFA规则来处理,德罗巴的情况,接下来也是一样!”还有申花方面人士向媒体透露:“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德罗巴的经纪团队是认为合同中的哪一条,我们违约了,导致德罗巴可以和我们解约。”申花方面坚称对德罗巴没有欠薪违约。总之,德罗巴跟阿内尔卡一样在这里过得不开心。事实上申花也不希望他俩继续留下,以免担负巨额年薪。

  不管这场纷争起源是什么,最终如何解决,德罗巴离开申花既成事实。半年时间,这位中超史上最大牌的球星,给中超留下的是泡沫和尴尬。

  围观

  当一个电影明星从好莱坞到了横店……

  做游戏广告?挟巨星以令其他股东交出股份?反正肯定不是为了联赛成绩。朱骏引进大牌目的不纯,这桩交易从一开始就注定有风险。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转瞬即去,两位来之前都在世界上最职业的联赛英超效力,这种反差你可以想象,就是一个电影明星从好莱坞到了横店……

  巨额收入,上海这座城市的魅力,各种原因都能促成巨星来投,但占据主动权的肯定是他们而非申花,考虑到他们的身价,以及中超的不职业,他们随时可能抽身离开。至于契约精神,在根本不透明的国内转会市场上,无从谈起,因为我们永远不会知道合同的真相。我们没有必要相信德罗巴,没有必要相信朱老板。

  申花的资金问题仅仅是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不满的其中一点,欠薪不是孤立的事情,股权纠纷不是孤立的事情,正是所有破事合起来构成了这个环境———让真正的职业球员反胃的环境。

  阿内尔卡在即将加盟尤文之际说:“我没有办法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所以我情愿退役也不想继续留在中超。”

  据阿内尔卡一位记者朋友描述,对于申花的中国球员,阿内尔卡评价:“他们以足球为生,却没有激情,真正热爱足球的表现不是这样的。”对于媒体采访环境,这位记者举例:“他第一次当众爆了粗口--当一名摄像师扛着机器蹲在离他不到一米的地方,而他正在更换球袜———‘G etFxxking O ut(滚开)!’”

  德罗巴加盟中超后首次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描述了这个联赛:“我自己的队友都会在更衣里跑到我旁边和我合影。这让我感觉有点怪。我甚至有点害怕,当我看到训练的质量时。”

  在申花,德罗巴甚至觉得领悟主教练的意思是一件困难的事。阿根廷主帅巴蒂斯塔首先让翻译把自己的西班牙语翻成中文,那些说英语的外援,不得不耐心等待另一名翻译把中文翻成英文。朱骏那么有钱,找一位能把西班牙语直译成英语的翻译都那么难?

  德罗巴不明白,为什么他在申花大多数的队友至今拿着每月2000欧元的低薪水,他说:“我经常会因此而笑。”

  《法国足球》观察德罗巴的新环境,描述得像异域空间,“这里就像一个兵营,只是这里的士兵是球员。在大厅入口处,按惯例是陈列奖杯和荣誉的地方,这里却贴着12页左右的规章制度,有中文和英文两种版本。”

  ……

  这就是中超的环境,还没有算上那些像菜地一样的草皮,长途跋涉却还要飞机误点的航班,水平低下的裁判,一场有效比赛时间极低的比赛。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适应不了太正常不过。两位大牌曾经为中超带来了广泛的关注,走的时候又像给了中超一个耳光———联赛建设,已本末倒置太多年。 □南都记者 丰臻

  忘掉种过的花重新出发吧

  ●德罗巴在中超

  2012年6月20日上海申花证实已与德罗巴完成签约。

  2012年7月22日德罗巴替补出场完成中超首秀。

  2012年8月4日德罗巴取得首个中超进球。

  2012年11月3日2012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德罗巴打满全场并攻入一球。

  2013年1月29日加拉塔萨雷在官网宣布德罗巴转会到土耳其。

  11场中超出场9 44分钟

  8个进球2个助攻

  ●阿内尔卡在中超

  2 2场中超出场19 80分钟

  3个进球6个助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