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宣称要告上国际足联 不够职业逼德罗巴逃离

2013年01月30日11:17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作者:张喆
  本报记者 张喆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超级联赛豪门加拉塔萨雷官方宣布“魔兽”德罗巴以自由身方式加盟,双方签订了一份1年半的合同。德罗巴同时也在个人官方网站上证实了此消息。德罗巴此举彻底引发了申花俱乐部“地震”,对此,申花投资人朱骏表示:“申花所有事情都按FIFA(国际足联)规则来处理,德罗巴的情况接下来也是一样,按FIFA规则来处理。”目前申花方面正紧急应对维权事宜,他们更宣称要把德罗巴和加拉塔萨雷告上国际足联。

  申花不职业逼“魔兽”逃离

  中国职业联赛创立以来,外援未履行完与俱乐部签订的工作合同即选择“改嫁”或“逃跑”的例子不胜枚举。除少数是因为外援唯利是图而肆意制造事端外,大多是中国俱乐部“不职业”招致的。

  去年下半赛季,上海申花号称出资过亿元引进了德罗巴,但让人意想不到的是,申花老板朱骏是借此要挟申花俱乐部的其他几大股东,希望能成为申花名正言顺的最大控股者。不过,申花其他几大股东并没有让朱骏得偿所愿。事实上,运作德罗巴到申花的巨额资金并非朱骏所出,而是另有投资方在操盘。见朱骏索取股权的目的未能得逞,投资方自然退场,朱骏和他实际掌握的申花俱乐部根本无法给德罗巴按期支付巨额薪水。

  当初德罗巴肯屈就投靠申花,无非是看重高薪。另一方面,当时他在切尔西的老朋友阿内尔卡毕竟做了大量的“思想工作”,他最终才肯登陆上海滩,并一下子签了3年合同。然而,中国巨大的生活习惯差异、中超格格不入的足球文化、申花俱乐部不职业的管理模式这一切都为德罗巴的“逃离”埋下了伏笔,最终欠薪成为了直接导火索。

  上赛季结束后,为了备战非洲杯的德罗巴主动联系前东家切尔西,要求随队训练以保持状态。同时,德罗巴向国际足联申请,希望同意他在欧洲冬季转会窗口打开前短暂租借给欧洲俱乐部,却遭到拒绝。随后,德罗巴让经纪人加速处理自己与申花的纠纷,期盼同样尽快逃离申花。

  申花难接受德罗巴自由身

  1月31日是欧洲冬季转会窗口关闭的日子。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德罗巴突然宣布加盟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据外电透露,加拉塔萨雷此次为德罗巴开出的合同为期18个月,总价约750万欧元,还有最高可达50万欧元的赢球奖金。

  德罗巴和申花当初签署工作合同时曾有一个特别条款,大致内容是:在合同期间,如有欧洲俱乐部邀请德罗巴加盟,而薪水又高出申花所给的薪水的话,德罗巴本人有权决定去留。但在转会费方面并没有做具体的约定。

  从目前媒体掌握的信息来看,虽然加拉塔萨雷开给德罗巴的薪酬总额肯定不如申花去年多,但德罗巴表态愿意加盟加拉塔萨雷。

  至于转会费,德罗巴方面认为已经无从谈起,因为申花欠薪已经超过了三个月。之前曾有传闻德罗巴因欠薪问题向国际足联“告状”,并以此为由解除与申花的合同,从而实现自由转会。申花方面虽没有对此给出明确的说法,但相关人士表示,申花的财务人员保存着每次给德罗巴的付款凭证,并没有拖欠德罗巴的薪酬。到目前为止,申花仍表示与德罗巴存在合约,也并不清楚德罗巴的经纪团队认为申花违反了合同中的哪一条,导致德罗巴可以和申花解约。

  在得知德罗巴加盟加拉塔萨雷的消息后,申花俱乐部正紧急商议对策,他们认为德罗巴和申花的合同并没有结束,他们准备第一时间向国际足联反诉德罗巴和加拉塔萨雷俱乐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