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14天的申花闹剧 球迷不愿接受德罗巴离开现实

2013年01月30日11:22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德罗巴的官方网站首页,正中间显要位置放着他宣布加盟加拉塔萨雷的消息,右上角比赛信息中,上赛季中超联赛最后一轮申花3比0战胜青岛中能的内容依然存在。一夜之间,德罗巴足球生涯的上一站已然“翻篇”,魔兽即将开启自己又一段全新足球旅途。曾经他说过,要帮助申花夺取亚冠联赛,现在,他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欧冠赛场,就像官网去年12月7日刊登的标题新闻一样,“迪迪埃没有忘记慕尼黑(2012年欧冠决赛地)。”

  从2011年12月12日阿内尔卡签约申花,到昨日德罗巴正式加盟土超,两位巨星与中超的414天情缘更像是一出过山车般的闹剧。在申花大举购下阿德两大巨星的同时,大量的本土优秀球员却被持续甩卖,搏眼球还是为足球,其中的玄机恐怕只有当事人能够给出答案。

  一直空出的11号球衣

  从时间上说,德罗巴的到来比阿内尔卡晚了近半年。不过自申花签下阿内尔卡以后,大家就早已把德罗巴看成了“自己人”。

  2012年年初西班牙拉练期间的一个傍晚,一位申花官员把宋博轩叫到了身边,“迪迪埃希望在申花穿11号球衣,所以……”还没等这位官员说完话,之前身披申花11号球衣的宋博轩马上说道,“没问题,我把11号让给他,人家是世界级球星。”当时很多申花球员之间并不避讳德罗巴的话题,“每隔几天就看到德罗巴欧冠、足总杯决赛进关键进球的消息传来,我们心里在打鼓,‘究竟能不能来啊。’”

  等待的过程是煎熬的,不过所有人都认定德罗巴会加盟,赛季前申花票务权被“体育之窗”以2300万元高价买断,“不仅仅是因为阿内尔卡,我们也知道德罗巴八九不离十了。”赛事推广公司的一位负责人曾经告诉记者。申花赛季球迷会800元的VIP套票提高到1500元,也是基于球队有两把“重型武器”,甚至6月24日主场和阿尔滨的比赛,曾一度被赛事推广公司备注为“德罗巴申花首秀”,只是后来因为加盟时间出现变化的缘故而作罢。

  爆满的虹口足球场

  千呼万唤始出来,当2012年7月14日德罗巴抵达上海后,整个城市陷入了疯狂。这一天早晨,数百名球迷来到浦东国际机场接机,“有的哭了,有的在尖叫,毫无疑问,球迷把德罗巴看成了神。”现场一位记者说道。下午媒体见面会的采访人数大约有100人,晚上虹口足球场涌进了创赛季纪录的21153人。当德罗巴和申花投资人朱骏一起站在场地中央时,有人在为德罗巴欢呼,也有人大声叫着朱骏的名字。

  在申花签约阿内尔卡的过程中,有大量球迷曾在微博中表示,“只要签下阿内尔卡,我们就在虹口唱《征服》。”后来球迷并没有兑现承诺,朱骏也有些介怀,7月14日晚上,虹口现场响起了“就这样被你征服”的歌声,之后,朱骏甚至被球迷称之为“人民的老板”。这种巨大成就感,岂能让双方不迅速进入蜜月期?

  8月4日奥运期间申花主场和绿城的比赛,因为德罗巴上海中超首秀的名头,虹口足球场上座人数高达24635人,几乎爆满,比赛中德罗巴梅开二度,帮助申花5比1取得对阵长三角死敌的史上最大比分胜利。比分之外真正令球员感动的是德罗巴对于年轻球员的态度。

  上半场开场不久因为邱添一的一次失误,申花0比1落后,但德罗巴1分钟后就扳平比分,“我没想到,德罗巴竟然特意从前场飞奔到我身边,然后张开双臂紧紧拥抱着我,在我耳边对我说 :‘Don’t be afraid,we are together。’(别怕,我们在一起)说完之后,还特意用自己的左右两只手做了一个相互紧紧勾在一起的动作。”邱添一事后回忆,自己当时特别感动。

  一次接机引发的巨大风波

  上海电视台ICS频道记者张勤至今还记得2012年10月19日的那个中午,“我在浦东机场接到了德罗巴,那阵子外界一直说德罗巴要走,我想亲口问下他。”他受德罗巴朋友的邀请,开车来到机场接德罗巴回酒店,开车途中,张勤把问题抛给了德罗巴,“当时我心中一直想得到一个否定的答案,我是多么希望他可以继续留在申花,但他的回答是I have to go(我得走)。”

  张勤后来把整个过程发到了微博上,这引发了一场巨大风波,很多申花球迷在微博上对张勤进行了谩骂,认为其发布假新闻。张勤不得已只能改了微博名字,取消认证。其实,不管申花死忠球迷是不是接受,申花和德罗巴之间已经产生巨大隔阂,这是一个不争的事实。

  从蜜月期到隔阂,时间只有短短一个月。去年8月底客场和鲁能比赛前,申花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彻底爆发,之后申花管理层公开承认,俱乐部拖欠德罗巴和阿内尔卡薪水。对于来中国养老的大牌球员来说,不用回避金钱的巨大推动作用,欠薪对于两人的打击由此可见一斑。要知道,原本德罗巴的到来已经激活了阿内尔卡,法国人一改联赛中期疲软状态,连续取得助攻和进球。

  “此外,德罗巴对于球队中一些球员的态度,也很不满。”当时和魔兽一起效力的一位球员表示,“我没想到他对于自己的要求那么高,原本我见惯了大牌外援训练不认真,但德罗巴每次训练后会要求加练,这很不可思议。”在9月22日客场和申鑫的德比中,德罗巴赛后在更衣室大为光火,批评了部分球员,他甚至对球队官员表示,如果某位球员下场还踢,他就拒绝上场。“的确说过这话,但我不愿意去说德罗巴指的是谁了。”一位申花球员说。

  “只能说好歹曾经拥有”

  上周日(27日)早晨,阿内尔卡加盟尤文图斯的消息得到了尤文图斯总经理马罗塔的证实,晚间,土耳其媒体爆出了加拉塔萨雷即将签约德罗巴的消息。一位申花球迷在微博上颇为郁闷写道,“礼拜一上班谁也不要惹我,否则翻脸。”直到最后一刻,申花球迷仍然不愿意接受德罗巴离开的现实,“官方还没宣布”。

  只是,奇迹没有发生,“对于我们球迷来说,至少2012年我在虹口看过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现场比赛。”对于两人的最终离去,球迷除了伤感还是伤感,“只能说,不求天长地久,好歹曾经拥有。”从炎热的7月到寒冷的1月,球迷的心,正如天气的变化。“2013年联赛,只求保级吧。”有球迷调侃了一句,“估计能省钱了,至少套票没那么贵。”的确如此,赛事推广公司已经开始商量下赛季套票发售相关事宜,据说会有票价相对低廉的“学生票”,不过相信对于绝大多数球迷来说,现场看魔兽的快感,要远远大于几百元的付出。只是,这样的机会,已经不会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