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入土超豪门 大牌外援“逃离”变“流星”

2013年01月30日11:53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超级联赛豪门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正式宣布,有“魔兽”之称的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加盟该队。德罗巴去年6月宣布加盟申花,与申花签订了两年半合同。如今,他在申花仅仅效力了半年之后就宣告走人,的确出乎外界意料。而就在几天前,意甲劲旅尤文图斯俱乐部已宣布,法国球星阿内尔卡已通过体检,将以短期加盟的方式为该队效力。

  短短几天之内,去年刚刚登陆上海申花队的两位国际足坛大腕儿相继离开了中超。当初志在为申花取得佳绩的国际大牌球星,在中超为何成了“流星”?

  就在前天,德罗巴将离开中国的消息传出后,申花方面还坚称德罗巴尚在合同期内,如申花不点头,德罗巴走不了。昨天,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则表示,德罗巴的事情“按国际足联规则来处理”。除此之外,朱骏未作更多解释。

  据了解,德罗巴此前已单方面向申花提出解约,理由是申花在薪水支付方面没有履行合同。知情人透露,合同中规定,一旦申花拖欠薪水达到一定期限,德罗巴将恢复“自由球员”身份。这也正是德罗巴为什么敢单方面解约的原因。

  德罗巴未透露离开申花的原因,但他在加盟加拉塔萨雷后表示,“我一直期盼着能够参加欧冠联赛,和欧洲最高水平的球队对抗。”这或许能够解释他为何放弃申花提供的超千万欧元年薪、转而接受新东家850万欧元年薪。

  与德罗巴一样,阿内尔卡也和申花提前解除了合同。阿内尔卡曾和申花签约两年,但在效力了一年之后就下定决心返回欧洲,即使在欧洲无法拿到超过千万欧元的高薪。

  据了解,阿内尔卡并不适应中超联赛的节奏和环境,与队友、教练的磨合也存在问题,22场比赛只打进3球,未能发挥出应有的水准。另外,他在上海生活得也不开心。他曾抱怨道,在中国我看到了太多不懂足球的人却在那儿对足球指指点点,以至于他说出了“我情愿退役也不想继续留在中超”这句话。

  无独有偶,现效力于广州恒大的阿根廷球星孔卡,拿着恒大700万美元年薪也一直闹着要走,只不过由于高额的违约金以及恒大方面的强硬态度一直走不成。

  从高调加盟到急切离去,几位大牌球星在中超的运行轨迹值得思考。业内专家指出,近年来,一些国际足坛大腕儿在中超俱乐部许诺的优厚待遇面前来华,但是登陆中超之后,他们才感觉到,中国足球职业联赛的许多地方并不像他们预期中的那样。对于中超而言,仅靠砸钱吸引球星还远远不够,而是应通过较高的竞技水平、健康的运行环境以及良好的发展前景获取国际足坛大腕儿们的尊重和青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