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不懂沉默让李永波很受伤 力挺爱将体坛非他一人

2013年01月30日11:5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今日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再次被推上舆论的风头浪尖,“闯祸”的又是他的“大嘴”。李指导近日作客央视,面对体育评论员关于伦敦奥运会消极比赛的犀利提问,李永波也坚定的表示:“我们没有做错。”同时李永波还把刘翔和自己的爱徒林丹拿来比较,表示刘翔一战成名被称为“民族英雄”,但林丹拿了17次冠军,却没能和刘翔站在同一级别。

  纵观中国体坛,从来没有一位主帅像李永波这样充满了人格魅力,却又备受争议。自1993年拾起中国羽毛球队的教鞭以来,李永波便一直与争议相伴。但不可否认的是,在他的治理下,中国羽毛球队有了长足进来,近年来连续包揽了两届世锦赛的5金牌以及在伦敦奥运会上囊括全部金牌,说明中国羽毛球队已经来到了历史上最强盛的时期。

  李永波的争议,很大程度上源自于他那张“嘴”,面对挑衅时,他炮轰过对手,面对不公时,他炮轰过羽联,他敢于表达自己的真实想法,时常有惊人之语。对于自己的性格,李永波坦言自己平时的确很冲,性格比较直,这也是他平时带领队员的作风。大凡生活在我们这个社会,三缄其口的比直爽敢言的多。尤其是坐在国家队主帅的位置上,每一句话都可能被放大数十倍甚至数百倍。直爽正是李永波的魅力所在。

  李永波总教练是金牌至上论的忠实拥趸,他对于金牌至上论毫无保留的支持,引发了很大的争议。也许金牌至上与当今体育发展的趋势背道而驰,但不可否认的是,我们现在的体育大环境正是金牌至上。什么样的环境,造就了什么样的运动员,以及什么样的主帅。李指导与很多教练员的不同是,别人不敢说的,他敢说,他认为这是他的权利。面对批评,别人奉行沉默是金的道理,但他敢于坚持自我。

  从荣誉的角度讲,拿到17个世界冠军,拿到两圈大满贯的林丹,不光是中国最优秀的羽毛球队运动员,甚至还是史上最成功的羽毛球运动员。但论影响力,林丹并不是中国竞技体育最具影响力的运动员。之前不如刘翔,现在则不及孙杨,在体育年度风云人物颁奖上的遭遇便可见一斑。

  每一位主帅都认为他手下的优秀运动员是最棒的,就像穆里尼奥力挺C罗,弗格森称赞鲁尼一样。李永波认为他的爱将林丹是最棒的,不光在羽毛球在其他领域同样如此。其实,不仅李永波有这样的想法。在体育年度风云人物颁奖之前,男乒主教练刘国梁也曾表示,他非常希望张继科拿最佳男运动员这个奖,他只用了15个月就拿到了大满贯,这是一项非常了不起的成就,如果拿不到,自己会很失望。

  在这一点上,刘国梁和李永波是共通的,他们都认为自己的爱将不仅是所在的领域最棒的,也是中国最优秀的男子运动员。然而表述的不同,得到的却是截然相反的回应。从带队成绩的角度看,李永波是成功的,他将一支处于低谷的球队,最终带到了梦之队的高度。在对外关系的处理上,李永波是充满争议的。但我们的竞技体育,未尝不需要一位性格主帅,一位敢于直言的优秀教练员。(搜狐体育 程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