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申花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劫:德罗巴出走土耳其 冠军头衔或将被取消

2013年01月30日11:59
来源:沈阳晚报

  对于上海申花俱乐部来说,昨天接连收到两个不好的消息。一个已经被证实的,是去年斥巨资引进的“魔兽”德罗巴已经决定加盟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而另一个还没有得到官方证实的,是由于涉及赌球,申花俱乐部在2003年获得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将被取消。

  德罗巴加盟土耳其劲旅

  上赛季,德罗巴登陆中超赛场,让所有的中国球迷兴奋不已,现在正在率领科特迪瓦的德罗巴下赛季将不会再出现在中超联赛中。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队日前宣布科特迪瓦球星德罗巴正式加盟,双方签订了一份1年半的合同,在德罗巴也在自己的个人官方网站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并表示“为伟大俱乐部效力的机会我不能拒绝。”

  据了解,德罗巴在通过他的经纪团队与上海申花队解约之后,得到了FIFA的确认后便成为自由身。德罗巴将与加拉塔萨雷队签约1年半的合同,薪水达到600万欧元。不仅如此,德罗巴还将有400万欧元的签字费,“魔兽”每出场一次还将获得2.5万欧元的奖金,比赛中的最高赢球奖金为50万欧元。

  至此,德罗巴为期的半年申花生涯也宣布告一段落。

  申花冠军头衔将被取消

  进入2013年以来,中国足坛在反赌扫黑的震荡中仍然不断传来余震,韦迪突然离任,张剑临危受命上任足协掌门。虽然与前任掌门韦迪的工作交接尚未完成,但张剑上任以后,就开始马不停蹄地进入工作状态。28日下午,张剑与中心新任党委书记魏吉祥,以及于洪臣、林晓华两位副主席一同出现在足管中心小会议室内,他们主要围绕足坛扫赌反黑风暴中涉案俱乐部和官员的处罚问题进行讨论,这次讨论一共持续了近三个小时。据了解,足协目前确定了初步的处罚意见。

  据媒体称,中国足协针对扫赌反黑中的涉案队伍和俱乐部的初步处罚意见已经出台,虽然没有罚分和降级,但是除了罚款之外球队当年的成绩也将被取消。因为此次反赌牵扯到2003年联赛最后一轮的比赛,因此上海申花队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也将被取消。这就意味着申花球衣胸口上两颗星星将减少为一颗。如果申花的末代甲A冠军头衔被取消,那么当年的联赛冠军或许将由亚军上海国际顶替,但时过境迁,当年的那支上海国际队在经历了迁址变成西安浐灞和贵州人和之后,现在已经面目全非。

  足协新掌门懂球又懂法

  虽然张剑此前是国家体育总局政策法规司司长,但是他此前也与足球有过“亲密接触”,曾在2011年跟随蔡振华、韦迪等人前往日本考察,并且是国务院足球调研小组成员之一。

  此次的反腐案件已经审判完毕一段时间,接下来需要中国足协拿出行业内的处罚办法。体育总局在这个关键的时候任命张剑为足管中心主任,一方面是因为他与足球曾经有过接触,而且在政策法规司有过相关的业务经验,另一方面张剑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专业,并且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倘若处理足球贪腐案涉案者的违纪问题可以更加的妥善。

  此前韦迪曾在对待此问题上表示要从维护中国足球大局出发,既要对违纪者的严惩,又要减小给中国足球带来的负面影响,而按照目前的处罚初步结果来看,有着法律专业背景的张剑会作出谨慎的处理意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