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百灵杯世界围棋公开赛 > 赛事焦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周睿羊:老爸忽悠走上围棋路 很久前曾有过恋爱

2013年01月30日12:0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29日,山东围棋队为上周夺得百灵杯世界公开赛冠军的周睿羊举办了庆功会,同时山东景芝酒业集团为周睿羊颁发了“围棋世界冠军奖励基金”10万元和价值19.8万元的30年芝麻香珍藏特制酒。现场播放的VCR,透露了不少周睿羊的“秘密”。

  画面中有不少周睿羊小时候参加比赛的照片,入段前的晚报杯,入段后的少年富士通杯,周睿羊拿到了所有能参加的重要比赛的冠军。邵炜刚说他是“90后第一个出现在国内大赛决赛的”,是指2006年取得天元赛挑战权,创下最小年龄纪录。之后他又取得名人战挑战权、NEC杯亚军,力保海淀队围甲保级,成为那两年间最火的年轻棋手。可以说,周睿羊的出现,让大家开始惊觉“孩子的可怕”。虽然后来江维杰、柁嘉熹等都赶了上来,但要说到在国内出成绩早,非周睿羊莫属。

  就是这样一位优秀棋手,走上围棋之路确实被“忽悠”的。

  老周在VCR中说:“他一开始不爱围棋,觉得黑白子没意思,我就只好逐步引诱他了。终于在98年他生日那天成功了!”

  父亲透露,周睿羊4岁的时候就接触过围棋,但并不感兴趣。小时候喜欢的是象棋,每天都坐在小桌子前,等待外公下班跟他下象棋。“他生日那天,我故意让他征吃我,左一下右一下,从这开始他才喜欢上了围棋。”

  而周睿羊自己“澄清”道:“也称不上被忽悠的,大一点儿了觉得围棋也挺好玩,让学就学吧!”

  周睿羊小时候没进过校门,老周的这一培养模式一直受到争议。老周在VCR中说:“不上学不代表不学习,实际上他天天看书。”周睿羊自己说:“当时正好不喜欢上学,不让去正合我意。”

  老周是名牌大学毕业,在教子方法上可能有不太“现代”的地方,但我想以他的学识和思想,体罚等应该是有度的,而不进校门也是心里有底的,以为学习是贯穿人的一生的事情。

  VCR中老周看着已经成为世界冠军的儿子说:“对这个儿子,我还是很满意的,就希望以后能自己多操点儿心。”

  从西安到深圳再到北京,为了儿子的围棋之路放弃了自己的事业,老周“操心”换来一个世界冠军,而他们父子和曹大元、刘炜都说,这只是一个开始。

  从2006年去安阳见证他夺得名人战挑战权,到这个月在黄果树看着他成为世界冠军,小男孩长成了大小伙子,爱情也不再是禁忌话题。“现在单身,很久以前有过一次恋爱。”小羊!你今年才21岁多,“很久以前”是什么时候?大家居然都不知道,这手“棋”隐藏的好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