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亚预赛“中沙之战”倒计时 国足打造出线利器

2013年01月30日12:03
来源:西安晚报

  随着亚洲杯预选赛日益临近,国足备战也进入冲刺阶段,1月30日客场与阿曼队热身就被认为是“试刀”之战。主教练卡马乔期待通过这场比赛适应西亚环境以及熟悉西亚球队的技战术打法,“亚预赛首场对沙特非常重要,我们必须借助和阿曼的热身来找到赢球感觉。”

  磨刀

  魔鬼训练 积极热身

  在世预赛早早出局后,卡马乔的首要任务就是率领国足晋级亚洲杯正赛。考虑到中国足球现在的实力和分组情况,卡家军要想完成这个目标也难言轻松。

  为了备战亚预赛,国足从1月10日开始奔赴西班牙,展开长达17天的拉练,这也是卡家军“磨刀”的重要环节,期间共打了5场热身赛,既有弱旅也有像瑞超霸主巴塞尔这样参加欧冠的球队,总战绩为2胜1平2负。

  对于西班牙集训,卡马乔和国足领队都表示了肯定,“国家队在西班牙期间主要还处于体能储备阶段,状态还不算很理想。不过,我们安排的5场热身赛质量都很高,选择对手也是按照从弱到强的顺序。比赛结果是次要的,关键是国家队能感受到高节奏、逼抢紧的对抗足球,走着踢球的人也没了。队员们都非常的努力,从中学到了很多东西,这些都有利于打好亚洲杯预选赛。”

  试刀

  实战出发 设假想敌

  在西班牙期间,国足主要是磨合技战术与体能训练,然后初步确定主力阵容。

  从已经结束的热身赛来看,主力框架已经浮出水面,门将是曾诚;后防线,冯潇霆和赵鹏搭档中卫,左后卫郑铮,右后卫刘建业;中场方面,秦升和赵旭日组成后腰,前腰郑智,两个边前卫是于汉超和于海;前锋郜林。值得注意的是,大将张琳芃伤情并不乐观,已经无缘亚预赛首战。

  西班牙拉练只是“磨刀”,而真正的“试刀”则是30日与阿曼队热身。“魔鬼”训练,频繁比赛后,国足将展开一场更具实战意义的对决,因为阿曼的技战术特点与当地的气候和沙特队的风格都非常接近,卡马乔正可以阿曼为假想敌对全队状态进行最后的检验。

  根据时间安排,1月30日与阿曼国家队打完热身赛后,国足将继续在阿曼训练,2月3日才出发前往沙特,为2月7日亚预赛首战做最后准备。

  挥刀

  决战沙特 不容有失

  经过“磨刀”、“试刀”环节后,卡马乔打造的利器就将在2月7日向西亚传统劲旅沙特队“挥刀”而去。考虑到本组还有更为强大的对手伊拉克,因此卡家军出线前景注定会非常艰辛,在落寞贵族沙特队身上抢分也变得至关重要和更为现实。

  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亚预赛决战时刻即将到来,国足通过录像全面熟悉沙特队。据了解,国足所看录像资料主要集中了沙特与阿根廷、沙特与西班牙,以及沙特队参加海湾杯的比赛。通过录像剪辑,卡马乔着重让国脚观察对手的定位球防守站位,以及进攻时中前场球员的位置变化。

  尽管沙特足球近年来下滑趋势明显,世预赛惨遭淘汰,在刚刚结束的2013年海湾杯足球赛中也表现不佳,但国足教练组以及队员都认为这是个不容忽视的对手。看过录像后,国脚们感觉,如今的沙特队打法与以前相比有很大变化,在保留脚下技术同时,更注重硬朗的作风,而且攻防节奏加快,特别是反击的速度。卡马乔也认为,沙特队攻防节奏比国足快,“如果我们不能提高出球和逼抢的速度,把握好攻守转换的节奏,那么在亚洲杯首战肯定要吃亏。”大战尚未开始,卡帅就已经为国足将士敲响了警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