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纳闷谁给德罗巴"自由" 朱骏:按FIFA规则办

2013年01月30日12:32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去年夏天,刚刚获得欧冠奖杯的德罗巴加盟申花,签约两年半,“魔兽”信誓旦旦称必将履行完合约。但仅仅半年之后,德罗巴就转身而去。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土耳其豪门加拉塔萨雷通过官网宣布和德罗巴签约一年半。随后,德罗巴个人官网证实了这桩自由转会,“魔兽”兴奋地称:“迫不及待地想去接受伊斯坦布尔的挑战。”

  上传身穿新东家球衣照片

  德罗巴:我会想念上海

  上周末,土耳其多家媒体曝出加拉塔萨雷高层专程赴南非与正在那里参加非洲杯的德罗巴经纪人洽谈,同时透露了双方将签约一年半的消息。但申花对来自土耳其的消息嗤之以鼻,表示“德罗巴还是申花的合同期球员”。

  北京时间28日,加拉塔萨雷官网宣布与德罗巴经纪人接触;29日凌晨,加拉塔萨雷官方宣布德罗巴加盟,双方签约一年半。该俱乐部主席纳尔·安萨尔表示:“我们上午开始会谈,晚上就完成了转会。我相信德罗巴会帮助俱乐部,这笔引援是送给所有球迷的礼物。我和德罗巴通了电话,德罗巴表示他很高兴能为像加拉塔萨雷这样的顶级俱乐部效力。”

  对于签下德罗巴的费用,加拉塔萨雷官网没有给出详细数字。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德罗巴本赛季末将拿到200万欧元,下个赛季拿到400万欧元,另外他每次出场都将额外获得1.5万欧元的奖金。

  加拉塔萨雷官网公布这一消息后不久,德罗巴在个人官网也证实了这则转会消息,他称此次转会是一次“令人兴奋的挑战”,“在伊斯坦布尔有个令人兴奋的挑战在等待我,我已经迫不及待去感受这家俱乐部的历史,去面对我的球迷,对我来说这是一次全新的挑战。”“魔兽”此时的口吻与7个月前宣布加盟上海申花时何等相似。

  告别中超赛场,德罗巴能够代表加拉塔萨雷再次征战本赛季的欧冠。这支刚刚引进斯内德的土耳其豪门已经晋级欧冠16强,首轮淘汰赛的对手是德甲的沙尔克04。德罗巴说:“为伟大的俱乐部效力的机会令我无法拒绝,我期待再次站在欧冠联赛的赛场上,与欧洲最强的球队交锋。”

  此外,德罗巴还上传了他身穿加拉塔萨雷队服的照片,并写道:“我的人生又一篇章开启了!我会想念上海的……”

  不认可“魔兽”自由转会

  朱骏:按FIFA规则处理

  德罗巴离开了,这个消息其实并不算十分意外,毕竟“魔兽”早就萌生了去意。28日申花在康桥基地召开阿根廷拉练回来的简短“说明会”时,记者就在私下议论:德罗巴离开申花的可能性已达99%。

  不过申花方面在对待德罗巴的问题上不像对待阿内尔卡,高层的态度一直比较坚决,先是投资人朱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罗巴不会走”;当土耳其媒体确切地曝出德罗巴与加拉塔萨雷签约一年半后,一位申花高层仍斩钉截铁地称“德罗巴还是申花的合同期球员”;而昨天凌晨加拉塔萨雷官网和德罗巴个人官网都确认这桩自由转会后,朱骏的态度是仍不认可。“申花所有的事情,都按FIFA规则来处理。”昨天上午朱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德罗巴的情况,接下来也是一样,按FIFA的规则来处理。”至于究竟如何处理,朱骏并未给出解释。

  “到现在为止,我们也还是说我们和德罗巴有合同。”申花另一名内部人士表示,“如果德罗巴这次真的走了,那么,我们俱乐部确实是需要好好学习FIFA的规则了,我们到现在也不知道,德罗巴的经纪团队是认为合同中的哪一条我们违约了,导致德罗巴可以和我们解约?”

  回应关于欠薪的传闻申花:不差德罗巴一分钱

  从申花方面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这次德罗巴转会加拉塔萨雷应该是自由身加盟。不难分析,“魔兽”方面肯定认为虽然和申花的合同还剩两年,但由于某些原因,已经具备了与申花解约的条件;但德罗巴方面的上述观点没有得到申花的认可,所以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上周,当媒体还在盛传德罗巴与尤文图斯接触时,意大利方面曝出德罗巴已经向上海申花以及FIFA分别递交了一份单方解约申请,理由是上海申花未履行合同义务。此前外媒也曾报道过,早在一个多月之前,德罗巴就把一纸诉状递交到了FIFA,申诉申花俱乐部拖欠自己巨额薪水,要求启动自己合同中的特别解约条款,恢复自由身。

  欠薪,这是一个德罗巴加盟申花后绕不开的话题。去年7月14日,德罗巴抵达上海,但8月底就第一次曝出了申花拖欠外援薪水的消息,此后关于“魔兽”离开的传言就没有停止过。

  根据FIFA的规定,如果一家俱乐部欠薪超过3个月,球员可以变为自由身。所以是不是因为申花的欠薪导致德罗巴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加盟加拉塔萨雷?申花方面没有给出明确说法,但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申花财务人员将每次给德罗巴的付款凭证都保存着,我们不欠德罗巴一分钱,包括阿内尔卡,申花也不欠他的钱。不知道为什么之前会有外媒报道申花欠薪导致德罗巴变为自由身这类消息。”

  微博上告别德罗巴

  队友:很荣幸与他踢过球

  加拉塔萨雷官方和德罗巴本人都已高调宣布这桩转会已完成,这也意味着申花就算有后续措施,也已无可挽回球队失去“魔兽”的事实。

  德罗巴离去的消息也在申花球队中引起不小的反响。远在西班牙随国家队集训的申花队长王大雷是和德罗巴关系较为密切的中方球员,两人经常会在训练场上互开玩笑,但现在一切都将成为回忆了。王大雷在微博上公开告别德罗巴的话语略显伤感:“很荣幸能跟你在一起踢球,也许再也不会有机会在一起了,很感谢你在上海的这半年,我们都过的很开心、很快乐!希望你在新的环境里,一切都顺利!再见!”

  今年刚加盟申花的内援徐亮没来得及和德罗巴并肩作战,在表示可惜的同时,他更多的是励志型的话语:“虽然没有了和卡哥(阿内尔卡)还有德哥(德罗巴)这样的超级巨星同场竞技的机会,但是申花还是申花,现在他们走了,只能说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了。足球是十一个人的运动,我会继续相信自己,和球队团结在一起,朝着我们的目标一步步地迈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