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传统武术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小军感谢电影带动武术传播 袁晓超正备战全运

2013年01月30日13:32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1月30日电 (记者 郝铮)从《少林寺》、《霍元甲》,再到现在的《叶问》和《一代宗师》,武术题材的电影总是受到国人的热爱,作为武术中心的掌门人,高小军同样也是一个喜爱看电影的人,并且他预言,“今后这类电影还会更受欢迎。”

  目前在国内电影市场高度繁荣的今天,票房领先的多是功夫片和武打片,中国人对武术的认知是根深蒂固的,这同样也表明了一种情怀,代表精神世界中对习武之人的追捧,“大家喜爱这类电影,也是因为通过这些电影,能够看到中华民族的‘精气神’,通过尚武精神,武术的意义在于让中华民族这种挺胸昂首的气质显现出来。”

  谈起自己喜欢的影片,高小军介绍到,“黄飞鸿、霍元甲、少林系列、武当系列包括,现在的咏春,这些题材的电影我都很喜欢看。特别是原来李小龙的那一系列电影绝对是具有代表性的。一直到现在,他的影响力从来都不会消除。老百姓还很喜欢成龙李连杰塑造的那些角色,都是有原因的。”

  不少功夫巨星都是武术传人,他们既是电影界的明星,同时也对传承武术文化发挥了重要的历史贡献,“武术界绝对要感谢他们,并且我也希望能够涌出越来越多的叫得响的武术明星。”显然,高小军这样的期盼不会失望,因为眼前就有一位冉冉升起的影视新星是武术人。

  袁晓超,2010年广州亚运会长拳冠军,此后,他勇闯娱乐界,在2012年华谊功夫片巨作《太极》系列中担当出演男一号,并屡有大银幕的优异表现,得到了不错的业内口碑。谈起袁晓超,高小军介绍到,“他自身条件是超好的,虽然晓超是个挺内向的人,但是他在镜头前的表现还挺放得开。有关武术上的技术他不成问题,慢慢就是要增加演技。”

  可以说袁晓超的出现让武术界的同行非常认可,避免了“找个明星来打,一看就漏洞很多”的电影现状,而对于袁晓超目前的工作重点,高小军介绍,“目前他已经归队,正在备战今年9月的全运会。”演戏是生活的一部分,赛场终归还是袁晓超最大的舞台。(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