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三连胜全无德式印记 科比掌实权推三角进攻

2013年01月30日1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翊冲
湖人胜黄蜂 科比吐舌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德安东尼体系?现在我们打的是湖人自己的体系。”在北京时间1月28日战胜雷霆之后,保罗-加索尔如是告诉来自西班牙的媒体,“我们都不知道是不是打了太多德安东尼的体系,现在要试试湖人自己的体系。可以把比赛节奏放慢,球更多地落到科比的手中,球权直接分配到低位,看看我们是否能继续这样打下去。”

  彼时,加索尔还用的是略带“期待”的语气,但到了北京时间1月30日这天,湖人在主场111-106战胜黄蜂的比赛中,湖人确实延续了此前两场将球交给低位去进攻的“湖人体系”,而不是传说中的“德安东尼体系”。

  关于德安东尼的体系,球迷们并不陌生,用控卫带动全队的进攻节奏,最好在7秒钟之内完成致命一击,对3分球比较依赖,另外还有控卫和身体素质超强的内线球员之间的挡拆配合……可现在这样的场景越来越多地出现在火箭的比赛中,至于湖人,本赛季也并未看到如此迷人的“showtime”续集。

  显然四连败让科比忍无可忍了,于是他带头废黜了德安东尼体系,亲自拿回了球队的组织权,于是所有人都看到了湖人的转变,霍华德和加索尔两大内线得到了更多的出手机会,湖人两大内线的特点在这几场得到了最大程度的释放,不仅可比连续两场比赛砍下了14次助攻,而在这场和黄蜂的比赛中,科比继续扮演着这样的角色,更多的将球交给霍华德去侵略内线,而一旦加索尔在场上,又可以让加索尔扮演自己熟悉的策应者角色。

  虽然德安东尼整场比赛都在场边高声呐喊,并且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着换人,但必须注意到的一个细节是,在湖人首节12-16落后之后,湖人依靠的恰恰是加索尔助攻科比的跳投以及助攻霍华德的一次上篮才重新回到了正轨!

  由霍华德终结进攻,由加索尔策划进攻——这在从前的德安东尼体系中是找不到先例的,要知道在湖人最近的三连胜中,科比才是球队的真正掌控者,而纳什甚至在最近三连胜中有两场只是球队的第三号传球者!看上去,他更像从前费舍尔在湖人扮演的角色,湖人的进攻看上去越来越有从前“禅师”掌控时的影子,除了科比无私的助攻之外,加索尔拉到高位时助攻霍华德的进攻,压到低位后助攻克拉克的底角3分……这些都几乎是当年禅师手下那支湖人的翻版。

  至于德安东尼的7秒钟跑轰?据统计,整个上半场,湖人有且仅有两次这样的进攻,一次是霍华德抢断之后的快攻扣篮,一次是加索尔抢下后场篮板发动的雷霆快攻——其余时候,都是按照科比要求的节奏一板一眼地打着阵地战,而最终湖人也收获了久违的三连胜。(搜狐体育 翊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