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频道热点新闻 > 国内足球热点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魔兽”脱掉申花队服 使中国足球形象严重受损

2013年01月30日14:19
来源:辽一网-华商晨报 作者:刘竞超

  德罗巴加盟土超劲旅

  申花目前还没搞清自己是否违反了合同

  专家颜强:此事将使中国足球形象严重受损

  半年前,好哥们阿内尔卡的召唤、超高年薪和上海这座梦幻的城市把德罗巴带到了中超。

  半年后,这些都没能留住“魔兽”德罗巴,他挥一挥衣袖,没带走一片云彩,但带给申花和中国足球无限的感伤。

  ■为何离开

  他宁可少挣钱也要走

  原因指向欠薪问题

  阿内尔卡加盟尤文之后,大家都在猜测德罗巴什么时候会走。昨天凌晨,结果出炉了。土耳其劲旅加拉塔萨雷队在官网上宣布,已经和德罗巴签订了一年半的合同,非洲杯过后,德罗巴将前往土耳其报到。对于德罗巴转会的具体细节,国外媒体的报道并不完全一样。英国《太阳报》报道土超劲旅850万欧元签约德罗巴一年半,而土耳其媒体报道称德罗巴本赛季末将拿到200万欧元,下个赛季可以拿到400万欧元,另外他每出场一次,将额外获得1.5万欧元的奖金。

  不过不管是哪个版本,德罗巴的收入都会远远少于申花时期,“魔兽”离开申花的真正原因恐怕还是欠薪。上赛季结束后,有关申花拖欠德罗巴、阿内尔卡薪水的新闻就一直不断,外界普遍猜测,正是因为欠薪导致德罗巴提前终止了与申花两年半的合同。

  对于加拉塔萨雷宣布签下德罗巴的新闻,申花方面始终没有正面回应,投资人朱骏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只是反复强调两点:一,申花一直按合同支付德罗巴工资;二,一切以国际足联章程办事。随后,申花方面表示正在紧急梳理与德罗巴的合约,查找是否有违反合同的情况,使得德罗巴能够在与申花的合同2015年到期前就转投到别家俱乐部。

  不过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申花失去德罗巴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儿了。

  ■申花迷雾

  股权之争

  新赛季也难消停

  谁都知道朱骏是个球迷,但他更重要的身份还是个商人,在朱骏眼中一切都是生意。

  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的到来让申花球迷看到了冠军的希望,并在短时间内让申花乃至中超具备了超高的关注度。朱骏旗下的九城公司也利用阿内尔卡、德罗巴让自己的游戏在东南亚热卖。在那段最初的蜜月中,德罗巴和朱骏都收获了想要的东西,“魔兽”赚着大把的薪水,朱骏重新拥有了球迷的支持。不过相比于游戏大卖和球迷的支持,朱骏最想要的还是申花的股权,德罗巴就成了朱骏手中最大的筹码。德罗巴成了他与几大国企股东博弈的武器。一位经常跟踪申花的记者透露,德罗巴曾经表示不愿意成为别人的工具,这恐怕是德罗巴“逃离”申花的另外一个原因。

  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离开以后,朱骏几乎打光了手里全部的牌,但从现在的情况看申花的股权仍然不会完全属于朱骏,即将开始的新赛季对于申花和朱骏而言必定会异常艰难。

  ■记者分析

  “结婚”199天就分手

  申花、上海、中国足球

  集体蒙受损失

  从去年7月14日空降浦东机场,到今年1月28日正式宣布转会加拉塔萨雷,“魔兽”和上海的结合仅仅维持了199天,申花的“巨星政策”也仅仅维持了一个赛季。在资深媒体人颜强看来,德罗巴与申花的联姻结局必定是失败的。颜强说:“德罗巴离开申花是一个自然的结果。我们可以看到,德罗巴在申花的这半年并不顺利,在球场上申花的竞争力不足,在球场外,俱乐部的种种做法又让德罗巴非常不满,所以他最终选择离开是个很自然的选择。”

  不过在这段姻缘最开始的时候,很多人还是期望德罗巴能给中国足球带来一些改变的,包括颜强在内:“其实我们是非常需要德罗巴这样的一线球星到中超踢球的,他们能带来巨大的效益,让我们的联赛更加火爆,也能让青少年对这项运动产生兴趣,不过德罗巴以这种方式离开中超,受损失的不仅仅是申花。”颜强认为:“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在申花的这段经历会让中国足球的整体形象受到巨大的影响,使得我们的市场形象遭受巨大的打击。这个事情也应该让我们认清这样一个道理,吸引高水平的外援光靠金钱是远远不够的,我们的俱乐部,我们的联赛还应该足够的职业。”

  在007电影里,上海是光影琉璃的超级大都市,只可惜这样的一座城市也无法留住德罗巴,从某种意义上说,这可能也是上海市的遗憾。

  ■网友声音

  我们原以为

  “魔兽”转会是玩笑

  “爱茉莉”:有家门户网站一直不间断地报道德罗巴可能要走的消息,传言中的新东家从南欧到土耳其都有,我和不少球迷一样都以为是玩笑,没想到人家德罗巴和经纪人真的是一分钟也不想待在申花了。是什么原因让德罗巴如此决绝地离开呢?

  “消灭那诡异”:我都无语了,太砢碜了,中国足球一派繁荣向上的样子,却出了这个破事。这以后让我碰到外国球迷时都不好意思打招呼了。

  “stopu”:啥也别说了,我都脸红。以前不职业是自己知道,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