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黄蜂秘制科比法则遭羞辱 飞侠声东击西玩玄幻剧

2013年01月30日14: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时光
湖人胜黄蜂 科比吐舌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PK

  北京时间1月30日,科比的转型让整个联盟都为之侧目,就在湖人因为他改打组织而取得胜利的时候,他也同样很乐于接受如此的角色。不过疯狂得分的科比容易防守,但是玩助攻的科比则更让人困惑,在湖人以111-106击败黄蜂的比赛当中,科比拿到14分8篮板11助攻的数据,带领湖人取得三连胜。

  与前两场比赛一样,科比从一开始就是进入到助攻模式当中,首节就送出5个助攻。在这个阶段黄蜂也尝试过了多种多样的防守策略,比如在首节中段的时候,科比在右侧持球背身试图单打的时候,黄蜂提前进行夹击防守,洛佩兹冲上去进行围堵,导致科比连续两次仓促传球出去没能形成进攻的机会。这样的包夹的确在某个时刻取得了效果,但作为一名真心想打组织的球员来说这显然是正中下怀的,于是才有了科比在首节的5次助攻。

  科比传球所带来的最大好处在于将进攻出手权均匀地分配出去,这才使得湖人的其他球员有了更充裕的出手机会。湖人全队有6名球员得分过双,这就显示了他的无私所带来的比赛效应。除了首节的5次助攻之外,进入到第三节黄蜂试图追分时,科比再度送出5次助攻,这才为湖人稳住局面。

  不过科比全场11个助攻当中就有10个是在第一节和第三节拿到的,其他的第二节和第四节总共加起来仅有1次助攻,很显然,黄蜂是被逼出新版“科比法则”来进行防守。本赛季科比固然得分凶猛,不过在转型打组织之前他们对科比不会刻意地进行提前包夹防守,而是让“飞侠”一个人狂攻,于是他的得分模式更容易与队友隔离开来。而如今科比不进攻了,对于黄蜂来说只能使出新的“科比法则”,那就是用贴身的紧逼防守来干扰科比的传球。

  黄蜂主防科比的是阿米奴,这名前锋身高臂长,但是反应相对较慢因此在防守科比得分方面并无过人之处,但不停的挥舞着长臂更能对科比的传球形成干扰。在第四节黄蜂一度轰出的21-4的超级攻击波当中,阿米奴就是用这种赖皮似的紧贴来防止科比传球。然而科比在不传球,也不助攻的情况下更懂得拉开空间来打球。于是才有了湖人在第四节的关键时刻,纳什的三分球出手,克拉克和贾米森的各自得分。

  如果说疯狂得分的科比曾经令整个联盟战栗的话,那么不刷数据的科比也同样有他的余威存在,黄蜂的初版“科比法则”起到了一定的成效,不过显然还不够,他们还是输给了科比。

  (搜狐体育 时光)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