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罗巴本想在申花战斗到底 朱骏已输得一塌糊涂

2013年01月30日14:40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一笔冒险的投资,一笔现在看来无法取得预期目标的失败交易,这也许就是魔兽上海滩冒险之旅的盖棺之论。

  1200万欧元年薪换来的仅仅是联赛出场854分钟以及8个进球,除了带动了球迷们追星热潮和一定程度的联赛关注度,魔兽再也没有留下什么。至于朱骏,除了欧洲圈内人会说上一句“就是曾经买了魔兽的那个人”之外,他实现了他的初衷吗?

  账面上的加减法,很难计算朱骏是赚了还是赔了。年薪、奖金、出场费这些实打实的数字好算,但朱骏看重的并不仅是这些,他要的是德罗巴能成为他独家掌控申花的砝码。从这个意义上来看,朱骏输得一塌糊涂。

  并非只有朱骏是输家

  而单从账面上来看,朱骏赔得也不少,加拉塔萨雷给出的1000万欧元,恐怕难以弥补他之前为德罗巴付出的签字费、出场费以及年薪。

  德罗巴为朱骏带来的上座率、广告牌收入和游戏产品的销量提升,很难量化为一个具体数字,但这些,恐怕远远补偿不了德罗巴突然转身离开所带来的伤害。这种伤害,除了是对朱骏个人的,还有对球迷的,对中超联赛本身的。实打实亏钱的是朱骏,从希望的沸点到失望的冰点的是球迷,蒙受“中超留不住大牌”耻辱的则是我们的联赛,所有人,都会因为德罗巴的离开而受到伤害。

  德罗巴本想战斗到底

  “所有人都等着看我的笑话,我知道现在的路确实不好走,但是我会走下去。这是足球,更是人生,如果路上遇到一点障碍就逃走,那不算是男人!”这是德罗巴的心声。帮助上海申花夺取亚冠冠军,成为身兼欧冠和亚冠冠军得主的人,也曾是魔兽的梦想之一。

  不要问德罗巴为何要离开申花,他当初加盟申花本身就已经是一道谜题。中国人往往喜欢将问题最终简单化为一个“钱”字。但以德罗巴本身的个性和资历,他在哪里找不到这笔钱?年薪收入只不过是问题的一部分而已,而且未必就是主要的部分。

  “有些东西并不能通过花钱立即改变”,德罗巴委婉的陈述道破了中国足球以及中国不职业的职业俱乐部的症结所在。朱骏将阿内尔卡和德罗巴这些大牌球星“忽悠”来不难,如何“养”却是关键。德罗巴、阿内尔卡与申花的冲突中,欠薪一度是焦点。申花延迟发放德罗巴的工资,让德罗巴极度不满。拖欠工资,在中国人身上根本已经不算是个事儿,但在老外眼中恐怕则是天大的事情,因为这关乎是否尊重“契约精神”的问题。对于向来有着信用传统的老外而言,即便是没有欠薪,只要你的薪水发放时间比约定的晚了哪怕是一分钟,你这个老板的信用度和人品就会在员工心目中打上大大的问号。

  除了欠薪,中国的俱乐部还普遍存在着缺乏系统完整规划的问题。对于中超整体水准的失望,对于申花种种不职业行为的失望,恐怕是德罗巴下决定走人的重要因素,没有获得亚冠资格只不过是导火索而已。

  现在不妨来设想一下,假如德罗巴当初加盟的是广州恒大,他会得到科学系统的训练,快速到账的奖金和出场费,一是一、二是二的管理风格。这样,他还会这么火急火燎地逃回欧洲吗?

  德罗巴来了又走了,既然我们不能从他的到来获益,那么我们能从他的离开得到教训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