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网球 > 中国网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澳网发展将瞄准中国市场 李娜被赞最大票房保证

2013年01月30日14: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澳网官网截屏
澳网官网截屏

  北京时间1月30日消息,虽然在澳网上冲击个人第二座大满贯女单冠军失败,但是凭借着决赛中两次意外受伤两次重回赛场的表现,李娜还是赢得了许多球迷的支持和关注。近日外媒“商务体育网”发表文章,文中援引对澳网负责人的采访,在采访中澳网商务总监史蒂夫-埃尔斯表示,在未来的时间里,中国将成为澳网主要的发展市场,而李娜毫无疑问将是票房的有力保障。

  当李娜在澳网女单决赛面对阿扎伦卡时,罗德拉沃尔球场传来了熟悉的“加油”的喊声,这让李娜仿佛回到了北京参加比赛。“我可以听到很多中国球迷的声音,我觉得我以为回到了中网参加比赛。”李娜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虽然只是一个玩笑,但是澳网组委会对此一定会感到十分开心。毕竟澳网主打“亚太地区大满贯赛事”的旗帜,能够在中国占据一定的市场空间,自然是他们最想看到的事情。

  李娜在三年里两次闯入澳网决赛,这自然从电视转播的角度帮助了澳网在中国的推广。2011年李娜第一次闯入大满贯女单决赛,对阵克里斯特尔斯的比赛吸引了中国1亿2千万的观众通过电视转播观看。这一惊人的收视数字使得澳网和中国中央电视台以及上海文广新闻传媒集团签署了一份三年的合约,保证了中国各地在每天都有固定的时段都可以进行澳网赛事的直播。虽然2012赛季澳网大赛,包括李娜在内的中国金花的表现都差强人意,但是整个澳网赛事也吸引了1亿1500万人次观看了比赛。“我们很期待今年的澳网收视人数调查。”澳网商务总监史蒂夫-埃尔斯对媒体表示,“我们的期望值当然很高。”

  在保障收视率的同时,澳网也希望能够在亚洲建立起自己的品牌优势。去年澳网组织了冠军奖杯巡游,并且将主要的巡游地点设置在了中国。除此之外,他们还通过网络与中国网友进行了互动交流,南京外卡赛也是主要的一站,最终的外卡归属了冠军获得者吴迪和张宇璇。吴迪也是公开赛时代以来第一位参加大满贯男单正赛的中国球员。

  现在,越来越多的中国旅行社都开始针对澳网组织旅行团,制定安排旅游线路。埃尔斯给媒体展示了一份数据表格,和去年的数据相比,以网球为主题的旅行团的数量增长了82%。“我们可以看到。”埃尔斯说,“如果一名中国球员表现特别出色的时候,我们就会以他/她作为卖点,进一步提高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的辨识度。纵观我们整个的战略部署,现在我们拥有李娜这张王牌。她在澳网打进了最后的女单决赛,毫无疑问,这巩固了我们在中国的地位。”

  进行如此大规模的宣传,澳网也有一部分想法是为了巩固自己的大满贯地位。几年前,澳大利亚网球联合会曾经担心澳网能否保住大满贯地位,很有可能会被包括上海在内的新兴亚太国际化城市所取代。现在中国的上海和北京都拥有举办顶级巡回赛的资格,它们的场馆设施十分先进,比如可以容纳15000名观众的、带有伸缩式顶棚的中心网球场。这正是法国网球公开赛和美国网球公开赛所缺少的。

  为了改善墨尔本网球公园的硬件设施,澳大利亚政府花费了4亿美元对墨尔本公园进行翻修,并且给玛格丽特球场安装伸缩式顶棚,座位也从6000个人增加到7500个。这样一来,澳网成为了唯一一个同时拥有三座带有可伸缩式顶棚的大满贯赛事(罗德拉沃尔球场、海信球场、玛格丽特球场)。而在其他方面,澳网也可以说是下了血本。今年澳网总奖金数提升了惊人的420万美元,从而成为了总奖金数最多的大满贯赛事。每一位参赛的球员都可以获得一千美元的旅游津贴,首轮出局者所获得的奖金数也被提高,从而保证其地区性大满贯的地位,而不再是单纯的澳洲比赛。“如果基本市场份额可以达到2200万人次,那么就将会是一个极其巨大的挑战。”埃尔斯说,“把目光放得更长远,机会也就会相应增加。这不是一个普通的两年或者五年的计划,而是一年20年、甚至40年的长期规划。”

  在今年的澳网大赛上,李娜拿到了女单亚军,与赛场内的出色表现相对应的,是其在场外妙语连珠的幽默回答。“我不得不说,澳网是我最喜欢的大满贯赛事。”李娜说,“每年回到墨尔本的时候,我都会在这里看到一些老朋友,这让我感觉棒极了。”在最后的颁奖典礼上,李娜幽默地说:“虽然我已经不再年轻了,但是我不得不说,我还是很期待明年再次回到这里。”对于即将年满31岁的李娜许诺2014年再度来参赛,澳网组委会也显得十分开心。显然,李娜的到来,无疑是澳网赛事在中国市场的绝对票房保证。

  (Alse)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