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罗巴离开中超 > 德罗巴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青岛晚报:别再花冤枉钱 从买球星变养球星

2013年01月30日14:44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围绕在德罗巴身边的欢呼声还没消散,他便要带着满身的风雨离开。这些年来,中国足球一直在寻觅改革良策,“走出去”的计划搁浅后,“引进来”也渐渐走向了穷途末路。其实刚开始,这个尝试的口碑还是好的,大家期待伴随球星而来的是中国足球在精神本质上的提升。然而“狼外婆”的尾巴藏不住,很快又演变成以破坏职业规范来攫取利益的游戏。大牌与中国足球之间根本无法产生积极的化学反应,只会让“疮疤”暴露得更彻底。

  20年前,日本也曾走过跟中超一样的路。他们花大价钱请国外的过气球星,结果把J联赛办成了U40联赛,球员的水平还是没上去。但人家后来把钱砸在对青少年的培养上,砸出了如今十年称霸亚洲的辉煌。然而中超打了这么多年,我们只创造了越来越有钱的老板,却没能创造越来越好的足球环境。买球星不难,“养”球星却不容易,当我们不切实际地想从他们身上榨出更多精华,也就让中国足球变得更加不堪。我们的球员一边鼓吹自己“为足球而生”,一边为人民币踢球,为老板踢球,唯独不为自己的信仰踢球。心灰意冷的“德罗巴们”临走时还不忘告诫我们,赚钱少还是次要的,关键是丢不起那个人啊!就像一首歌里唱的,早知道伤心总是难免的,你又何苦一往情深。误入牢笼的金丝鸟好不容易扇动翅膀离开了,重新回到蓝天的德罗巴会怎么跟自己的伙伴们介绍这段中超经历呢?是戏谑“钱多、人傻、速来”,还是语重心长地劝诫“中超伤自尊,赚钱需谨慎”?一次又一次被专业人士批判不专业,中国足球这个糠了心的大萝卜,还要等多久才舍得将自己连根拔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