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围棋天元赛 > 天元赛赛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古力告负复盘依旧难觅正解 华学明:预感你要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1月30日,第2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半决赛战罢,结果,古力中盘不敌古灵益,“复辟”雄心再度受挫。在2003年至2008年,古力曾在天元赛达成六连霸的伟业。

  两人曾在名人战挑战赛决斗,大古3-1卫冕成功。今天猜先后古力执黑先行,右下角形成妖刀定式,黑17是他的新下法,小古为此开局就长考。黑23长25压出,古力尽量把局势导向激战。然而局后复盘,常昊两次手指黑23,古力对此摇头但没有说话。黑39断后,双方都有大龙争相向中腹出头。之后黑59、73、77都是探讨较多的招法,显然都不是最善。黑63-69如果早走,白棋先在中腹先手压,然后有69上边扳、黑断、白长的厉害招法,复盘结论是黑棋被吃。

  黑棋一阵执拗的猛攻,却没见效果,古力暂离右边转而左下方治孤。黑91如再继续右边攻击捞地,白棋在黑69右上一路落子,能把黑棋大龙捂死,这是古力对局中就看到的,但小古似乎只想到了温柔的飞攻。白96拆二攻击,黑棋难办了。以下弃子无奈,几乎称不上是转身了,古灵益吃住九子后优势明显。

  白120以下反攻倒算,黑棋忙于做活应付,古力再没了翻盘的机会,至178手中盘认输。

  局后复盘了很长时间,古力的一系列招法虽然强硬都都不灵光,也许错在之前。领队华学明过来看玩笑说:“昨天我就预感到你要输,因为遇到小古你倒下的可能性很大。”

  虽然天元赛出局了,但马上有招商地产杯中韩团体赛选拔赛要下,接下来还有理光杯,古力蜜月时间还得延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30130/n365102555.shtml report 667 北京时间1月30日,第27届同里杯中国围棋天元赛本赛半决赛战罢,结果,古力中盘不敌古灵益,“复辟”雄心再度受挫。在2003年至2008年,古力曾在天元赛达成六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