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铁桩的冲浪故事:曾被大浪砸伤 台风天体验飞翔

2013年01月30日15:23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

  万宁国际冲浪赛

  在参加本次冲浪赛的14名中国选手中铁桩的名气最大,这位内蒙古摄影师2009年来到海南后就深深地爱上冲浪。他在2009年海南公开赛中获国内本土最佳新秀奖,2010年参加海南国际冲浪挑战赛短板组进入6强。铁桩说:“我很想在海南冲浪一辈子。”

  曾被一个大浪砸伤

  今年28岁的铁桩和冲浪结缘纯属巧合。3年前,在万宁日月湾给游客拍照的铁桩无意中看到有个外国人在海上冲浪,“我觉得冲浪酷极了,便萌生了玩冲浪的念头。”

  那个玩冲浪的外国人叫克瑞思卢福,是名来自法国的冲浪高手。此后铁桩开始向克瑞思卢福学习冲浪的入门技术。一段时间后铁桩索性不拍照了,一门心思学冲浪。冲浪看着简单,但学起来可不容易,想在浪尖上起舞绝对不是一件轻松的事。他说:“刚开始学冲浪时很辛苦,受伤是常有的事。”记者注意到,铁桩脚上有一条疤痕。谈起这个疤痕铁桩至今还心有余悸。他说:“有一次在日月湾遇到大浪,我当时自我感觉挺良好,便迎浪而上。一个大浪迎面打过来,我一下子有些懵了,不知如何躲闪。结果很惨,我被这个大浪打到了沙滩上,冲浪板打到脚上,裂开了一个大口子。”这次“事故”对铁桩是个不小的打击,他甚至一度打算放弃冲浪。他说:“不过,当休息了一周后我再次看到日月湾的浪花时,又按捺不住冲浪的冲动。这也算是好了伤疤忘了痛吧。”

  台风天里冲浪感觉像在飞

  “在台风天里冲浪让我体会到了飞在风中的感觉。”铁桩说。

  铁桩学冲浪很认真,绝不仅仅满足于能对付着玩就行了。由于国内高手太少,铁桩就上网拷贝国外高手的视频,仔细观察并模拟人家的动作。只要能碰上高手,他绝不放过学习的机会。这几年,海南的冲浪爱好者都知道铁桩的勤奋好学。有30多年冲浪经验的日本冲浪爱好者千叶秀信曾传授了不少秘诀给铁桩,铁桩说,千叶秀信是他免费的私人教练,也是他很要好的朋友。

  经过一段艰苦的学习后,铁桩的双脚终于踩在冲浪板上了,这意味着他能真正迎着风浪在海上驰骋了。在铁桩看来,每次冲浪的感受都不一样。他说:“因为每次风和浪都是全新的,不同的风浪能带给你不同的感受。”

  为了体会更刺激的感觉,铁桩经常在刮台风的时候去冲浪。他说:“当然出于安全考虑,我通常都是在刮台风的第二天冲浪,那时风浪较第一天小一些。”铁桩未来的目标是在台风天里的管形海浪上“起舞”,人被海浪完全包裹,在管中滑行。他说:“征服管形海浪,现在我的技术和体能还达不到要求。不过,我坚信有一天我会实现这个目标。”

  想在海南冲浪一辈子

  自从3年前学冲浪后,铁桩彻底爱上了海南。“海南是中国乃至世界的冲浪胜地,我是不打算离开了海南了,要在这冲一辈子浪。”他说。

  铁桩希望有一天能组织一场冲浪派对,在国内,他心目中最适宜冲浪的地方自然是海南。铁桩说,海南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海湾资源是发展冲浪运动的绝佳场所,海南石梅湾、日月湾、南燕湾、香水湾等众多风景优美的海湾非常适合冲浪运动,海南的冬季又是冲浪的最佳季节。“我想世界任何一个冲浪爱好者来到海南都不想走了。”

  (本报海口1月29日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