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姚明:特奥提高空间巨大 请多关注参与支持特奥

2013年01月30日19:11
来源:搜狐体育

  韩国平昌讯 2013年1月30日,百余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政坛领袖、商界精英、教育专家、经济和社会发展领域的杰出人士聚集在韩国平昌,借2013第十届特奥世界冬季运动会举办之机,首次以关注智障人群的发展和生存权利为焦点举办高规格峰会。峰会围绕世界智障人口的贫困与被排斥问题展开探讨。由国际特奥会和平昌特奥世界冬季运动会组委会共同举办。

  参加峰会的代表包括:

  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国会议员昂山素季

   韩国总理金滉植

   马拉维总统乔伊丝•班达

   平昌特奥世界冬季运动会组委会主席罗卿媛

   国际刑事法院院长宋相现

   澳大利亚残疾与保障议会次长简•马克卢卡斯议员

   联合国体育促进和平与发展特别顾问维利•莱姆克

   可口可乐全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穆泰康

   ONE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迈克尔•艾略特(Mr. Michael Elliott)

   英国前首相夫人切丽•布莱尔

  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全球形象大使兼董事成员姚明

   迪肯贝穆托姆博基金会创始人迪肯贝•穆托姆博

   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麦凯恩的辛迪`麦凯恩夫人

  峰会讨论了智障人群所面临的挑战——在世界各地,智障人士及他们的家庭均不同程度地面临着相似的困境:不平等的健康、教育和就业机会,异样的眼光等。人们习惯性地认为智障人士一无所长,甚至是社会的一种负担;他们得不到法律的保护,得不到尊严和人权,饱受贫困的折磨甚至他们的虐待,无法以一个真正的、平等的成员身份参与社会活动。

  国际特殊奥林匹克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蒂姆•施莱佛博士表示,时至今日,全球各地智障人群的生存和发展权利距离奋斗目标还非常遥远。他们当中,很多人还生活在贫困之中,得不到教育和就业的权利;他们往往个性孤独,羞怯内向。“如果把这些人组成一个国家的话,那将是一个拥有2亿人的、全世界最贫困的一个国家。”施莱佛博士呼吁开展一场为智障人群争取权益的革命,并邀请参加发展峰会的各界领袖来领导这场特殊的革命。

  缅甸全国民主联盟领导人昂山素季在发言中说:“很多人说我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其实我不觉得自己是做出了牺牲,我只是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对我来说,至少我有很多选择。但是对于智障人群来说,他们根本没有选择的权利。”

  特奥全球形象大使杨澜与韩国籍主持人Theresa Rah一同主持全天峰会。特奥全球形象大使兼董事成员姚明参与了分组论坛讨论,并首次用英语参与国际论坛的现场讨论。在由英国前首相布莱尔的夫人主持的分组讨论中,姚明说:自从2007年上海举办特奥世界运动会以来,特奥在中国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是相比中国的人口基数,提高的空间依然巨大。希望媒体能够对这个事业给予更多关注和支持,同时也希望每个人利用自己的影响力,在社会化媒体的新时代,传播关于特奥的信息,让更多人关注特奥、参与特奥、支持特奥。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为此次峰会发表了电视讲话,再次强调了联合国将为智障人士的社会融合问题不断努力。

相关新闻:

·姚明和章子怡与特奥队员互动 感受重在参与精神
·国际特奥懂事姚明:特奥认知度差 慈善任重道远
·姚明:特喜欢特奥会精神 喜欢跑步但雪上不擅长
·姚明:特奥提高空间巨大 请多关注参与支持特奥    更多精彩内容请点击查看体育首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