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移植恒大阵满盘皆输 八星难寻亮点集体迷失

2013年01月30日23: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志清

  搜狐体育讯 十年岁月,可以改变的太多太多,比如十年前,我们的国足可以在十强赛上绝杀阿曼,挺进世界杯,而十年后我们国家队、国奥队全线不敌当初并不放在眼里的西亚对手。距离亚预赛开始还有七天的时候,国足在与阿曼的热身赛上,诠释了一只三无球队的本色,无战术,无斗志,甚至是无力奔跑。西班牙拉练,国足做了什么?【点击进入国足专题关注更多

  阿曼国足,事实上结束海湾杯之后很多主力球员在休整,与卡家军交战的只能算作二队,阿曼方面在全力准备世预赛十强赛,他们的目标是进军巴西,而我们的目标是完成亚预赛小组任务。就连阿曼当地的电视转播人员,也在用自己的方法表示双方如今不同的处境,他们一次次用空镜头、转镜头对准球场内的世界杯预选赛的标语,告诉我们他们的野心。这种心态上的差距,更真实的表现在了球场内。

  经过西班牙拉练之后,卡马乔在这场比赛排出了主力阵容,恒大帮依旧挑大梁,后防线上,孙祥、冯潇霆以及恒大新援曾诚、赵鹏撑起大半边天,中场,秦升、赵旭日、郑智坐镇,锋线上依旧是郜林,卡家军在阵容安排上没有什么亮点,这也应该是七天后与沙特交手的基本选择。但是,这一战恒大帮集体失色,单纯的移植恒大人员构架,没有任何亮点。

  国足在开场十分钟就丢球了,最终因此而落败,这个丢球,赵鹏、冯潇霆这对儿新赛季恒大的中卫组合,完全被戏耍,阿曼队利用一个前场边线球的机会进入了禁区,由16号阿尔卡斯米小角度打门球进,对手轻松切入禁区小角度得分,中国队的后卫到门将,都和对方不在一个节奏上,恒大的孙祥作为边卫,也显得慢半拍。赵鹏在随后的比赛中被换下,卡马乔考察许博,或许这是一个可能在正赛中轮换的信号。

  中场方面,秦升与赵旭日的搭档基本没有什么变化,在场上防守强度不足,对于进攻也没有贡献,卡马乔在30分钟后就无奈要用陈涛换下了秦升,想要加强节奏的控制,另一方面由于郑智在对方的重点防守下基本失去了作用,陈涛的上场也是卡马乔考察新核的一个机会,中国ZZ后撤与赵旭日搭档,陈涛来出任前腰,这样的改变并没让国足避免输球的苦果。

  “恒大帮”里,最被期待但也是最令人遗憾的是郜林,作为主力中锋,身体素质强于对方的他这一场形同梦游,上半场几乎没有什么表现,下半场被杨旭换下,表情里似乎有不满以及随意的感觉,郜林只是在被换下前有一次禁区内助攻陈涛的传球还算有国脚的样子。前中后,国足三线复制恒大构架,卡马乔取得的结果明显让人揪心,亚预赛的对手只可能更强大,而我们丝毫令人看不到进步之处。

  人们不禁想问,西班牙拉练我们干什么了?当然可能也会有一种声音认为国足从拉练到现在的西亚备战,旅途劳顿加上西亚历来不是国足的福地,试问在此前没有任何正式比赛的情况下连这些困难都克服不了,国足还有什么存在的必要呢?当然,也有可能,卡马乔与国足在布一个局,让所有人认为他们状态奇差……卡家军,还是自求多福吧。

  (搜狐体育 张志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