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上海申花转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经纪人称德罗巴被欠薪已是自由身 申花上诉难赢

2013年01月31日07:56
来源:东方早报

  外媒报道德罗巴土耳其经纪人释疑转会纠纷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关于德罗巴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足球俱乐部的声明: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于北京时间2013年1月29日凌晨02:10时通过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获悉本俱乐部球员德罗巴已经加盟该俱乐部。对于加拉塔萨雷足球俱乐部“接触合同期内球员”的违规行为,本俱乐部深感震惊!

  我们理解德罗巴希望参加“欧洲冠军联赛”的迫切心情。但是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于2012年7月1日与德罗巴正式签署为期两年半的正式工作合同,自从签署工作合同以来,本俱乐部依据双方合同之约定,一直切实履行俱乐部的责任与义务。

  目前,德罗巴依然是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的球员,双方之间的合同仍在有效期之内。

  同时,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正在整理所有证据及资料准备提交国际足联(FIFA)以维护俱乐部权益免受更大的损失。

  上海申花足球俱乐部

  2013年1月30日

  早报记者 宋承良

  一边是申花坚称没有欠薪,“正在整理所有证据及资料准备提交国际足联。”一边是运作此次转会的土耳其经纪人爆料德罗巴遭遇欠薪,“德罗巴以自由转会方式签约加拉塔萨雷。”德罗巴转会土超豪门的转会过程中,申花和德罗巴经纪人团队各执一词,留下颇多疑问:欠薪行为是否存在,德罗巴是否具备代表加拉塔萨雷的出场资格,申花能否获得补偿……一位操作过国际转会的经纪人昨晚告诉记者,“双方的合同,没有第三方看过,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只能等待国际足联做最终裁决。”

  申花坚称没欠薪

  30日下午3时,距离加拉塔萨雷宣布签约德罗巴已经过去了36小时,申花俱乐部在官方网站上发表了“关于德罗巴加盟土耳其加拉塔萨雷足球俱乐部的声明”,对于外界关注的欠薪问题,声明中如此表述,“申花俱乐部于2012年7月1日与德罗巴正式签署为期两年半的正式工作合同,自从签署工作合同以来,本俱乐部依据双方合同之约定,一直切实履行俱乐部的责任与义务。”

  去年联赛下半阶段,申花管理层曾经承认拖欠德罗巴和阿内尔卡工资,为何如今坚称不欠薪?对此,俱乐部一位官员表示,“当时因为解决俱乐部历史遗留问题,‘拖’过,但之后补齐了,所以不‘欠’。”如今信息不对称,是不是申花在支付时间和方式上存在问题?申花方面表示,“每一笔打给德罗巴的薪水,都有转账证明,而且外援在收到薪水后,还必须给俱乐部一个回执,这和只把钱打到国内球员工资卡里相比还多了一个步骤。”

  “目前,德罗巴依然是上海申花俱乐部的球员,双方之间的合同仍在有效期之内。对于加拉塔萨雷俱乐部‘接触合同期内球员’的违规行为,本俱乐部深感震惊!”声明中申花表示正在整理所有证据及资料准备提交国际足联以维护俱乐部权益免受更大的损失。不过,申花方面暂时还没有给出一个具体的上诉时间,“先搜集材料”。

  按照申花的说法,俱乐部在合同执行方面并无违约行为,如果所说属实,拥有专业经纪人团队的德罗巴为何会不顾合同转投土耳其?申花方面这样解释,“有可能是被土耳其经纪人坑了,他们觉得申花并不一定想要德罗巴,想先宣布签约,造成既定事实。而且一旦申花欠薪,德罗巴可以自由转会,同时申花还要结清薪水。我们不会那么傻。”申花的这种说法显然缺乏逻辑,也难以让人信服。

  操作此次转会的土耳其经纪人CALISKAN Ceylan是国际足联注册经纪人。据著名足球网站goal.com报道,CALISKAN Ceylan昨天表示,“德罗巴遭遇欠薪,可以解约,因此是自由身。”有圈内分析人士认为,“这事不排除申花有欠薪行为,所以现在必须做一个姿态。这方面之前有先例,于涛也是因为合同问题去了申鑫,申花也一直很明确地表示要上诉,但最后不了了之。”

  佩特科维奇案例或可成为参考

  已经和加拉塔萨雷签约的德罗巴将在非洲杯后抵达土耳其,如今这桩转会陷入纠纷,德罗巴是否可以代表土超豪门比赛?一位操作过国际转会的经纪人表示,根据国际足联的规定,德罗巴如果以自由球员身份在土耳其足协注册,加拉塔萨雷需要提供可以证明德罗巴自由身的材料,同时土耳其足协还会向中国足协索要相关材料。在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双方将交由国际足联做最终裁决。

  “一般来说,国际足联是保护球员的,因此在转会存在争议的情况下,会给球员开临时转会证明。当然,如果原俱乐部在执行合同时没有任何违约情况,那国际足联也会支持原俱乐部的主张。”具体到申花和德罗巴的转会案件,这位经纪人认为,“关键之处在于外界都不知道合同具体情况,申花和德罗巴都不能擅自外泄,到时候合同需要交给国际足联。”按照行业惯例,国际足联处理类似的转会纠纷,一般需要两周到一个月左右的时间。

  事实上,德罗巴不是申花俱乐部历史上第一起国际球员转会纠纷,2003年申花夺冠功臣佩特科维奇当初加盟申花,就颇费周折。佩特遭遇老东家达伽马欠薪三个月,上诉巴西劳工法庭获得自由身。但不服气的达伽马随后通过巴西足协上诉至国际足联,国际足联要求三方(申花、达伽马、佩特科维奇)来到苏黎世调停,在国际足联官员的协调下,为了尽快让佩特科维奇出场的申花最终支付了25万美元的转会费,结束了这起国际转会纠纷。如今,如果真相确实如申花坚持描述的那样,那么德罗巴案例和当初的佩特多少有些相似。

  对强留德罗巴需要支付巨额薪水,又不甘心白白放走魔兽的申花来说,能够通过国际足联仲裁的途径要回一些转会费,或许是此次纠纷对申花而言的最好结局。但一切真能如愿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