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卡塔尔被曝贿买世界杯举办权 法国用选票换石油

2013年01月31日09:21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近日,最新出版的一期《法国足球》周刊登出一篇重磅文章,就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提出一系列质疑,言之凿凿称申办及投票过程中有严重的行贿、受贿行为和暗箱操作。换句话说,卡塔尔是靠钱买来了世界杯主办权。如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都已经被卷入到了漩涡之中。《法国足球》甚至将此事称为“卡塔尔门”,并直接提出了9年后的世界杯赛举办地是否该重选的问题。

  回放

  卡塔尔获主办权曾遭质疑

  国际足联在2010年12月2日通过投票,同时选出了2018年2022年世界杯赛的举办地,俄罗斯将举办2018年世界杯赛,而代表亚洲的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的举办权。俄罗斯击败英格兰、西班牙等对手申办成功并没有引起太大轰动,但卡塔尔战胜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获得主办权则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质疑之声随之鹊起,针对国际足联的批评和指责一度甚嚣尘上。

  当时,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沃纳就曾公开声称,FIFA(国际足联)至少有4名执委涉嫌收受卡塔尔人2000万美元的贿赂。而国际足联秘书长瓦尔克曾经给同事发出一封电子邮件,他在这封邮件中写道:“他们(卡塔尔人)买下了2022年世界杯。”但瓦尔克事后曾就此出来解释,称自己当时说错了话。

  进展

  2022世界杯深陷黑金丑闻

  《2022年世界杯,卡塔尔门》,最新一期《法国足球》长达15页的相关文章用了这样耸人听闻的标题。

  文章提到了国际足联前高官、瑞士人托格诺尼,他认为国际足联当时参加投票的执委都有“严重嫌疑”。《法国足球》直接点出了受贿者,称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来自非洲的代表都被收买了。卡塔尔为了争取他们的选票,不仅出资125万美元赞助了2010年的非足联代表大会,还直接向这些非洲执委赠送了150万美元。

  文章还指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法国前总统萨科奇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等人,也都与此事有牵连。由于《法国足球》的权威性,这一报道迅速在欧洲足坛掀起了轩然大波。

  内幕

  法国用选票换石油资本

  据《法国足球》报道称,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期间,萨科奇、普拉蒂尼和卡塔尔王子阿尔萨尼曾共进晚餐。普拉蒂尼原本支持美国,但在这次晚餐之后,他把选票投给了卡塔尔。普拉蒂尼曾承认他和萨科奇参加过这次晚餐,但他的选择并没有受到任何人或国家的影响。

  但普拉蒂尼的话,却无法取信于人。因为正是在此之后,卡塔尔财团为法国核能集团Areva注入巨资。而核能,正是法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几年前还一度要参加保级战的巴黎圣日耳曼,也得到了卡塔尔资金的注入并重返巅峰,阿尔萨尼甚至是圣日耳曼的幕后老板。《法国足球》因此怀疑,萨科奇、普拉蒂尼和阿尔萨尼达成了秘密协议,法国用世界杯选票换来了石油资本。

  展望

  举办地是否重选不得而知

  《法国足球》在国际足球界具有相当大的影响力,国际足联也与之建立了合作伙伴关系,每年的金球奖评选就是这家刊物与国际足联合作举办的。2011年6月,布拉特在贿选的质疑声中再次当选国际足联主席,他随后称将下大力气在国际足球最高领导机构内清除腐败行为。《法国足球》现在又炒卡塔尔申办世界杯涉嫌行贿这个话题,国际足联再次被推上风口浪尖。此事最终是否会发酵闹大,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是否真会重选,国际足坛乃至整个体育界都将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