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曝卡塔尔贿选赢得世界杯举办权 举办地重新选?

2013年01月31日10:02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北京时间1月30日,最新出版的一期《法国足球》周刊登出一篇重磅文章,就卡塔尔赢得2022年世界杯足球赛举办权提出一系列质疑,言之凿凿称申办及投票过程中有严重的行贿受贿行为和暗箱操作 ,甚至将此事称为“卡塔尔门”,包括如今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在内的多人,已经被卷入到了漩涡之中。该杂志甚至倡议,2022年世界杯举办地要重新选举。

  国际足联在2010年12月2日通过投票 ,俄罗斯击败英格兰、西班牙等对手申办2018年世界杯赛并没有引起太大轰动,但卡塔尔战胜美国、澳大利亚、韩国、日本,获得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则让所有人大跌眼镜,质疑之声随之鹊起。

  卡塔尔爆冷得到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当时国际足联前副主席沃纳就曾公开声称,FIFA至少有4名执委涉嫌收受卡塔尔人2000万美元的贿赂。《法国足球》则指出,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法国前总统萨科奇和西班牙足协主席比利亚尔等人,也都与此事有牵连。卡塔尔为了争取国际足联执委会中来自非洲的代表的选票,不仅出资125万美元赞助了2010年的非足联代表大会,还直接向这些非洲执委赠送了150万美元。有媒体报道,卡塔尔为申办2022年世界杯总共花费了3375万欧元。

  据《法国足球》报道称,在2022年世界杯申办期间,萨科奇、普拉蒂尼和卡塔尔王子阿尔萨尼曾共进晚餐。普拉蒂尼原本支持美国,但在这次晚餐之后,他把选票投给了卡塔尔。普拉蒂尼也曾承认他和萨科奇参加过这次晚餐。

  正是在此之后,卡塔尔财团为法国核能集团Areva注入巨资。而核能,正是法国的支柱产业之一。几年前还一度要参加保级战的巴黎圣日耳曼,也得到了卡塔尔资金的注入并重返巅峰,阿尔萨尼甚至正是圣日耳曼的幕后老板。《法国足球》因此怀疑,萨科奇、普拉蒂尼和阿尔萨尼达成了秘密协议,法国用世界杯选票换来了石油资本。

  对此,欧足联主席兼国际足联副主席普拉蒂尼发表声明驳斥这一报道,否认自己用选票换投资,“我对任何质疑我投票公正性的人保留起诉的权利,”普拉蒂尼说,“关于那次晚餐的事我早在两年前就公开了,并不是《法国足球》曝出的新消息。萨科齐不可能要求我投票给卡塔尔,因为他知道只有我自己能决定投给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