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南体育局目标进全国十强 全运会面临严峻形势

2013年01月31日11:25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苏原平 王亮

  “再进十强”面临挑战

  第十二届全运会将于2013年8月31日至9月12日在辽宁沈阳举行。省体育局局长李舜在30日举行的全省体育局长会议上表示,我省目标是再进全国十强,但面临的形势非常严峻。

  按照国家体育总局的相关规定,中国代表团所获得的奥运金牌将被带入全运会,一枚奥运金牌折算成两枚全运金牌。因此,全运会各省市之间的金牌争夺战实际上在奥运会时就已经提前展开。

  伦敦奥运会,我省运动员获得两枚金牌。其中,益阳妹子田卿获得的羽毛球女双金牌属于双人项目,被计为0.5枚金牌;永州老将王明娟夺得女子举重48公斤级冠军,但王明娟是我省与山东合作培养,也只计0.5枚金牌。因此,我省从伦敦奥运会带入全运会的金牌为2枚,与全国的奥运夺金大户相比,有较大差距。李舜分析,根据伦敦奥运会带入的金牌和整体实力,山东、广东、江苏、辽宁、上海、浙江、北京、黑龙江、天津等省市已处于全国前9位。我省与福建、四川、吉林、河南、安徽、湖北等省的实力在伯仲之间,都将目标锁定为全国十强,竞争将非常激烈。“我省要想再进全国十强,必须完成18至20枚赛会金牌。”李舜表示,这对我省是一个前所未有的挑战。

  根据我省在各个项目的实力,夺取本届全运会14至15枚赛会金牌有一定把握,而要完成18至20枚赛会金牌则非常困难。历届全运会,我省从未夺取过18枚赛会金牌。前两届全运会,我省夺取的赛会金牌均为13枚。

  全面挖潜冲刺全运

  李舜表示,在当前严峻的形势下,我省必须全力以赴,突出重点,打破常规,全面挖潜,提升体育湘军的竞争力。

  举重、游泳、羽毛球、皮划艇、赛艇、射击、田径等项目是我省的重点夺金项目。“我省还要在一些小项上挖掘潜力,拓展新的夺金点和夺金面。”李舜介绍,上届全运会湖南体操颗粒无收,本届将在女子平衡木、高低杠和男子跳马上挖潜,全力冲击金牌。此外,我省还将在男子双人10米跳台、现代五项团体、女子柔道52公斤级、男子步枪等小项上努力实现突破。湘潭小伙子王建凯与解放军队队友周吕鑫配对,夺得上届全运会男子双人10米跳台亚军,本届全运会将全力冲击冠军。本届全运会增设了现代五项团体赛,与八一队联合培养的董乐安是上届女子个人冠军,本届还将参加团体赛,为我省增加了一个夺金点。世锦赛冠军何红梅,将向女子柔道52公斤级金牌发起冲刺。

  目前,我省各个项目重点运动员正在全国各地进行冬训。举重队在海南集训,担任夺金任务的运动员状态非常出色,有的训练成绩超过了自己的最好成绩。羽毛球队在湛江冬训,射击队和田径队分别在贵州和广州冬训,训练情况很理想。“希望通过4个多月的冬训,将我省运动员的状态和竞技实力提升到最好水平。”李舜说。

  据了解,第十二届全运会我省将参加16个大项的比赛。各个项目的预选赛将于3月底渐次展开,我省代表团力争获取220至230张全运会入场券。

  群众体育“再上层楼”

  除了全力备战第十二届全运会,今年我省还将以体育惠民为根本目的,加快建设公共体育服务体系,全力推动群众体育发展。

  我省将加大乡镇和城市社区公共体育设施建设力度,着力解决广大农村体育基础设施薄弱的难题。目前,我省在5000多个村实施农民体育健身工程。2013年,我省将发动更多的村修建篮球场,省体育局免费提供配套器材,从而扩大农民体育健身工程的覆盖面,加快建设进程。李舜介绍,今年我省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将增加到3000个村,以后每年提高到4000个,力争在10年内实现农民体育健身工程覆盖全省所有的村。

  同时,抓紧制定体育设施进社区的标准,开展社区多功能公共运动场馆建设。在提高现有公共体育场馆利用率上,推动公共体育场馆和学校体育场馆逐步向公众开放。

  “我们将继续扶持开展创建‘一县一品’特色体育县(市、区)的活动,打造湖南特色的以‘江、湖、山、道’为依托的全民健身品牌,扩大全民健身的参与面与覆盖面。”李舜表示,我省建设体育强省,竞技体育和群众体育必须相互依托,并驾齐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