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国脚张琳芃荣昊都首发 球迷质疑伤病成焦点

2013年01月31日12:24
来源:西安日报

  北京时间1月29日深夜,正在西班牙进行冬训的中超冠军广州恒大队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快速队打了一场热身赛,比赛的过程和结果都不值一提,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因伤病原因暂别国足的两位恒大国脚张琳芃和荣昊都首发出场,于是,国足和俱乐部“抢人”这个老话题又成了球迷关注的焦点……

  有人质疑

  张琳芃妻子微博辩解

  关于国足与恒大等中超俱乐部中的“国脚输出大户”争抢国脚的话题其实并不新鲜,去年9月,国足主帅卡马乔征调7名恒大球员参加国足集训,而恒大方面则提出:冯潇霆、张琳芃和秦升均有伤在身,希望退出国足集训。一番验伤之后,卡马乔只好同意了俱乐部的要求。

  这一次,情况与上次大致相同,卡马乔一口气征调了11名恒大国脚,俱乐部方面以伤病为由拒绝放张琳芃、荣昊参加国足集训,经过一番验伤之后,国足同意放人并紧急征调富力球员唐淼等人入队。不过,恒大队在1月29日打的那场热身赛中,张琳芃首发出战踢了60分钟,他表现比较活跃,无论是进攻还是防守,都比较正常地完成了任务,完全看不出还处在恢复期中。荣昊也首发出场,表现稳定。赛后,众多网友和球迷开始质疑两位恒大国脚有“诈伤”的嫌疑,而张琳芃的妻子则很快在自己的微博上留言道:“他(张琳芃)5天前确实没碰球,之后就算放假也没休息过,3天前他开始动球,并自己加练!他每天发信息都会告诉我他的训练内容和恢复情况!今天只是场热身赛,强度并不大,大家又何必太敏感?如果他的目的只是为了不去国家队,那这场热身赛他只要不上场就能让大家信以为真!相反他首发了,这更说明他想尽快恢复训练,回归赛场为国效力的迫切心情!如果他向国家和球迷撒了谎,那么等于他也向我撒了谎?了解张琳芃的人知道他的为人,不了解张琳芃的人可以随便责骂!没关系!清者自清!”

  有人愤怒

  卡马乔不满记者追问

  由于国足和俱乐部队“抢人”之事近一年多来频频发生,身处漩涡中心的恒大队的意大利名帅“银狐”里皮和国足的西班牙名帅卡马乔自然都成了风口浪尖上的人物。不久前,刚刚率恒大队赶赴西班牙进行冬训的里皮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坦言:“就征招我们队太多国脚一事向有关方面抗议?算了吧,我还是把时间花在培养年轻球员方面吧。这里没有人拥有足够的勇气进行断然拒绝,俱乐部的利益总是被放在中国足球的次要地位上。”

  如果就此认为里皮放弃了向卡马乔“要人”那就大错特错了,据了解,利用恒大队和国足此前同在西班牙进行集训的机会,里皮不但专程赶去观看了国足与巴塞尔队的热身赛,而且还在国足下榻的酒店和卡马乔进行了一番密谈,尽管两人都没有透露谈话内容,但卡马乔随后表示:“我和里皮没有矛盾,他现在遇到了人员短缺问题,等联赛开始后我或许就不会召入那么多恒大球员了。”而就在昨晚国足与阿曼队的热身赛之前的新闻发布会上,当有记者再度提及里皮和恒大时,卡马乔突然发飙了:“我不想谈有关里皮和恒大的问题,为什么你们会经常问类似的问题?到底是不是中国人?”显然,卡马乔不希望“抢人”之事影响到国足的正常备战和其他国脚们的心情和状态。

  有人建议

  马德兴劝足协处罚恒大

  或许,对于卡马乔来说,恒大的国脚人数由11人减到9人并不是什么特别重要的事情,不过,在另外一些人眼中,此事的影响却相当不好,甚至是开了“坏风气的先河”,是断然纵容不得的。《体坛周报》资深足球记者马德兴就在自己的微博上表示:“如果张琳芃、荣昊两人真的打比赛了,不管之前是啥情况,也不管之前做了啥,请许家印和里皮必须给出一个说法……这样的行为是什么行为?把国家荣誉置于何地……请张剑新掌门和中国足协新领导班子必须就恒大这种行为做出最严厉的处罚!今天恒大可以这种方式拒绝球员去国家队,如果其他俱乐部效法,国家队还要不要?中国足球还搞不搞?做人、做事,都要有底线!绝不能拿国家利益开玩笑。”

  当然,也有球迷就国足集训时间过长、俱乐部因输出国脚太多冬训质量受损等问题提出了不同看法,总之,一场因两位国脚疑似“诈伤”引发的、如今已被上升到了“国家利益”高度的口水战还将持续下去,而国足的战绩将决定这场风暴会不会进一步升级……

  最新战报

  热身赛 中国 0∶1 阿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