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女子篮球联赛(WCBA) > WCBA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义乌主场资格取消1年 稠州俱乐部接受篮协处罚

2013年01月31日12:30
来源:北京晨报

  WCBA总决赛首战浙江主场球迷赛后围殴裁判,中国篮协昨日宣布,取消浙江义乌承办WCBA联赛资格一年,责令浙江女篮立即更换主场,新球馆不得在原城市。对此,浙江稠州银行俱乐部并无异议。

  奥运女篮第一扣坎贝奇PK前WNBA状元秀玛雅·摩尔,原本是前晚WCBA总决赛浙江对阵山西的最大看点,然而赛后,人们的目光却聚焦在“部分球迷冲进场内围殴裁判,导致助理裁判头部及身体多处被打”一事上。尽管稠州银行俱乐部连夜发表致歉声明,积极安顿被打裁判的善后工作,并表态接受中国篮协的一切处罚,昨天他们还是领到了“取消主场”一年的重罚。

  昨天,该俱乐部再次发表声明,称服从篮协处罚,并将着手联系新主场事宜,会在篮协规定的2月4日之前上报新主场的相关资料。依照1-2-2的赛制,浙江女篮随后将是两连客,如前三场未能分出胜负,最后两场将在“新主场”举行,目前浙江女篮总比分0比1落后。

  其实,早在十年前,浙江篮球就曾被取消过主场,那一次事发在CBA赛场。2003年,浙江万马男篮(后更名浙江稠州银行男篮)的主场之一诸暨赛区因在12月内两度球场出现混乱,被中国篮协取消该赛季承办资格,随后比赛全部放在另一主场杭州赛区进行。

  ■体坛晨话

  一罚了之 作用何在

  一件件,一桩桩,篮球场上的暴力为何屡禁不止,并有按下葫芦浮起瓢之势?管理者治标不治本,恐怕是主要原因。

  近年来,一些球场冲突都离不开一个角色——裁判。执法尺度不一,是其被诟病的主要原因。错漏判之低级,也让这些本该受人尊敬的球场执裁者,变成人们插科打诨的对象。此次浙江球迷围殴裁判,性质恶劣,做法极端。一定程度上,被打裁判是在替那些无良裁判受过,甚至是整个裁判界受过,更是在替身为管理者的中国篮协受过。

  2011年,中国篮协曾高调颁布铁律要维护裁判权威,但时至今日,效果又如何呢?不久前,中国篮协公开处罚了一名有着多年执法经验的CBA裁判,但CBA、WCBA赛场上“黑哨”的喊声仍不绝于耳。裁判逐渐失去权威已是不争的事实,如何挽回形象取决于其自身。

  另一方面,球迷的素质也需要提升,球员、教练员也应如此。桨往一个方向划,船方可前行。而中国篮协要做的也绝非抛张罚单这么简单,有些事不是一罚就能了事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