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体坛遭遇微博“暴力” 刘翔挺李娜引众网友谩骂

来源:城市晚报
null
2013年01月31日13:58

  网络的兴盛让微博成为信息快速传递的平台,拉近了明星与草根的距离,提升了明星们的曝光率和关注度,但网友们利用微博嬉笑怒骂,大多不担责,有时甚至能形成某种“舆论攻势”,让明星们“躺枪”。

  最近一周,体坛就频频遭遇微博“暴力”,周立波因为在节目中调侃中国足球被网友“追杀”,被迫关闭微博评论,而新浪认证为“中国足球”的微博因为祝福李娜打进澳网决赛令中国足球“躺枪”,接着还有在美国疗伤的刘翔,因为评论李娜引来大批“翔黑”的口水……对这样的现象,相关当事人和相关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谈了他们的看法。

  怪!他们顶李娜也挨骂

  1月18日,参加浙江卫视《中国梦想秀》节目录制的袁珺微博爆料在节目中被周立波多次问到“有损中国足球的白痴问题”,后者还说了一些鄙视踢球者的话。此事经媒体报道后,周立波遭到不少网友的批评甚至谩骂,无奈之下,周立波关闭了微博的评论功能,并发微博说:“为保护极少数恶评者的人身安全,本博无奈暂闭评论,望广大评论爱好者,暂作隐忍,不日必有转机。”

  周立波因中国足球遭遇微博“暴力”只是开始,接着因为李娜,中国足球、阿扎伦卡和刘翔均莫名“躺枪”。1月24日,李娜打进澳网决赛,“中国足球”发微博说:“娜姐赢了!进澳网决赛了!”这条微博成为当天新浪热门微博头名,被转发157032次,评论27860条,要知道此前这个微博基本只发中国足球的相关新闻,但都没有引起如此大的关注度。不过,看看这些网友的评论,大多不是说李娜的,全是抨击中国足球的,不少网友说:“关你屁事!脚臭嘴更臭!”还有人此后还将娜姐屈居亚军的账算到中国足球头上,说:“中国足球,霉鬼!你一说娜姐就输了!”事实上,这个微博与中国足球官方并无关系,其新浪认证资料是“新浪中超报道官方微博”,但网友们还是不管三七二十一,对中国足球群起而攻之。

  1月26日,李娜在澳网决赛输给阿扎伦卡,远在美国的刘翔发微博说:“娜姐别难过!没有遗憾只有骄傲!你已经超越了自己!向你的团队致敬!来日方长!”微博还配了一张娜姐落泪的照片。这本是体育圈内人士对热点体育新闻的评论罢了,但刘翔的微博却遭来大批“翔黑”,他们的评论与李娜比赛本身毫无关系,一位叫“奶爸阿甘”的网友说:“是不是演戏,大家都明白;是不是作秀,大家都明白;是不是尽力,大家都明白。”另一位叫“麻脸”的网友也暗讽刘翔:“刘翔,此时此刻不要往娜姐身边凑了,难道怕别人忘了你吗?”“翔黑”们还因此与“翔蜜”在微博上展开了骂战。当然,“躺枪”的还有李娜的对手阿扎伦卡,不少网友质疑阿扎伦卡的道德,有网友的话很具代表性:“你就是个骗子!诈伤了还能走上决赛场。”

  刘翔妈妈:我不看微博评论

  莫名在微博“躺枪”,相信明星们也很无奈,但这似乎是无法规避的。有体育明星也通过微博声援他们。伦敦奥运会女子20公里竞走铜牌切阳什姐就说:“看到很多人在说翔哥。心里真的很不舒服。我想问:为什么到底是为什么?你接受不了他现在的失败那当初就不应该拿起你的双手欢呼。这样最起码骂声会少很多。难道你在生活中没有失败吗?他一次次的极限带给我们一次次的惊喜难道还不够吗?辉煌背后的痛苦你知道吗?请尊重他。因为他最痛。”体育总局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说:“如果有更多的人对竞技体育有更深刻的认识,结果就不同了。”

  对这种现象,记者也采访了相关当事人,了解他们对此事的看法。“我不知道网上评论的这些事情,我从来也不看刘翔微博的评论。”刘翔妈妈吉粉花说,“刘翔比赛的时候我们有时候看看电视,或者看看本地的报纸,不看网上的东西。现在他在美国,我们会给他发短信,有时候打电话,知道他在那边一切都好就行了。”关于微博,吉粉花有时候会看看刘翔发的微博,但不会看微博的评论,吉粉花说:“嘴在别人身上,做好自己就行了。”吉粉花透露,春节过年不会去美国看刘翔,今年过年又无法一家团聚了,“但年后会找时间去美国看看他。”

  和刘翔妈妈类似,李娜的继父也不关心微博的各种评论。记者跟他说起李娜引发的明星微博“躺枪”一事,他并不清楚。他说:“最近一段时间忙于家里的事情,根本没空上网,你说的微博评论更是不知道了。别人怎么说,是别人的想法。”李娜继父还告诉记者,自己并非一个体育新闻爱好者,所以看待这些更是平常心,“我平常最喜欢看军事方面的新闻,要一定说体育方面,我更多看足球、篮球,网球也是偶尔看看。”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