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帅想飙车先学会换挡 纳什科比是油门也是刹车

2013年01月31日14: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湖人负太阳 科比后仰跳投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在科比成为组织者之后湖人队三连胜,很多人都在惊呼最强的湖人队来了!不过还没有回到西部前八的湖人队还需要时间来考证。北京时间2013年1月13日,洛杉矶湖人客场挑战菲尼克斯太阳,结果湖人队以86-92负于太阳队。

  湖人队的三连胜让很多人湖人迷都感到了欣喜,认为湖人队要回来了。但是除了战胜雷霆队,湖人队依然需要比赛来验证自己变阵的成功。此前湖人队的三连胜对说分别是爵士雷霆和黄蜂,可以看出这三支球队的控卫都不是纳什能够在防守端控制的。而德拉季奇应该算是这几个对手当中最弱的,德帅却依然决定让科比主导比赛节奏,而不是恢复纳什的组织权。而且科比在职业生涯面对太阳队非常喜欢得分,德帅也没有恢复科比的出手权。

  于是在第一节我们甚至能看见,当科比出现了很好的出手机会时,科比依然要选择传球策应,而这样的传球明显不如水到渠成来得好。于是即便是在第一节科比送出了4次助攻,纳什得到了6分,看似不错,湖人队却落后了4分并且出现了惊人的9次失误。这些失误多数来自于战术执行,因为对手已经研究了湖人此前连胜的战术意图,而德帅明显在今天的应对不够充分。

  直到第二节开始,德帅才开始意识到这一点。于是在第二节科比增加了主动进攻,纳什则没有什么出手。这种好处就是湖人队从落后4分反超了7分,科比多次的一对一是拉开比分的关键,而太阳队每次追击比分,也都是在科比策应多过助攻的时候完成的。这种情况几乎在上全场频繁出现,科比策应湖人就被反击追近,科比进攻就拉开比分。所以真正值得思考的是:科比的策应并不是万能钥匙,只是战术安排的一种。如果德帅认为科比去助攻就是湖人队末日救赎的王道,那么显然有点本末倒置。

  德帅似乎在对纳什和科比“切换”问题上总是慢半拍,两个王牌后卫在战术执行下有些机械化:纳什半场0助攻很说明问题,如果说全部交由纳什掌控节奏会很辛苦,那么让纳什不停进攻明显也不是明智之举。科比这三场的变化实际上是在告诉德帅:纳什和自己的作用是可以随时切换使用的,而不是变了一档之后就一条道跑到黑。显然这场比赛湖人队“科比组织纳什攻”在本场暴露出问题,科比助攻了全场却要在最后时刻进攻随意取分显然有些勉强。湖人队想要在后半赛季上演战绩上的飙车,那么德帅就必须学会切换节奏和随时更换主控者,而不是全场最后时刻让一个一直传球的人去进攻,让一个一直进攻的人传球。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