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为中国足球争光得靠国家队 主力已初定

2013年01月31日16: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比3败给挪超劲旅莫尔德队,上港集团队昨晚以2胜1负的战绩结束了“太阳杯”邀请赛之旅。尽管未能冲进决赛,这支年轻的球队还是得到了对手的交口称赞。意外,惊奇——在遥远的地中海沿岸,那里的人们正在改变着对中国足球的认识。

  莫尔德队是上赛季挪威超级联赛冠军,由前曼联名将索尔斯克亚执教,整体实力不俗。面对对手的凶狠拼抢,身体和技术都不占上风的上港集团队有些不太适应,尽管当家射手武磊状态出色独进两球,差点还上演帽子戏法,但最终还是2比3输掉了最后一场小组赛。

  没有赢球,自然是让人沮丧的,不过这一场输球却是“情有可原”。

  原来如果赢了,三连胜的上港集团队将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进决赛。不过决赛定在2月2日举行,而按原计划,球队1日就要启程离开。赛前准备会上,徐根宝告诉队员,“即便赢球,我们也不会打决赛了。”

  于是,在首发阵容中,根宝并未派上全部主力。有临时试训的外援,也有1993年出生的郑达伦。下半场更是换上了林创益、李圣龙等一拨全运会年龄段队员。显然,对于胜负他并不在乎。加上初步签约的强力前锋迪克森回国处理转会事宜,上港集团队的输球也在意料之中。

  “太阳杯”是一项经过欧足联批准的传统国际邀请赛,参赛队是来自丹麦、挪威、瑞典等国联赛的劲旅,上港集团队是唯一一支非欧洲队。去年,大连阿尔滨也曾参加这个比赛,结果是三连败。但上港集团队此前接连战胜了丹麦超级联赛亚军哥本哈根、挪威超级联赛第四名特罗姆瑟,已经让不少老外刮目相看:“原来中国还有足球!”

  赛后接受记者采访时,根宝坦言:“通过前两场比赛,主力人选我心里有底了,今天主要是锻炼队伍、摸摸年轻球员的情况。”总结这三场比赛的最大收获,他说:“我们确定了两个外援,基本把新赛季的主力阵容配好了,而且还不错。”

  不过,对于“给中国足球争了光”的说法,根宝并不同意。“不能这么说,毕竟只是邀请赛而已。真的争光,还是要看国家队表现怎样。我们最多是让人家多了解一下中国足球,争取明年我们再来。” 特派记者 关尹(本报西班牙今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