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非典型湖人却取得三连胜 霍华德纳什科比均转型

2013年01月31日16:47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当科比的得分没有霍华德多,霍华德的篮板和纳什一样多,纳什的助攻没有科比多时,湖人的比赛会是怎样的一种情形?

  很简单,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微笑。每次暂停时场上的5个球员都会聚在一起讨论。每次战术成功时,所有人都会击掌庆祝。每次战术失败或者防守不力时,所有人都拍拍自己,承担责任。

  湖人球员的这种快乐,迟到了整整半个赛季。菲尔·杰克逊此前曾经说过,湖人需要一个“找到上帝”的机会,才能找到自我。

  或许,孟菲斯的那次球队会议真的起到了作用。输给灰熊后,湖人已经取得了三连胜。这三个对手中,还包括雷霆这个难啃的骨头。

  主场面对黄蜂→A,湖人在第二节就用一波17比0的高潮拉开的比分。虽然黄蜂在第四节一度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但是科比的助攻,加上纳什的三分,湖人依旧有惊无险地战胜了黄蜂这支弱旅。

  赢下了黄蜂,湖人距离西部第8仍有4场的胜差。但是与以往不同的事,湖人似乎真的找到了适合自己的节奏。每个人都各安其位,球队正在一点一点找回信心。

  继之前两场连续拿下两次14次助攻后,科比在本场比赛再次送出了11次助攻,他同时还有14分和8个篮板入账,连续第三次与三双擦肩而过。

  “球队运行得很好。”科比在赛后表示,近三场比赛,他已经拿到了39次助攻,“对我来说,观察对方的防守,找出他们的方向其实很简单。我要做的就是让队友跑位,然后撕裂防守罢了。”

  纳什说,科比的打法让他想起了“魔术师”。“魔术师”说,他很喜欢“科比·约翰逊”这个新名字。对于湖人全队来说,当科比真正地让队友融入到进攻中时,湖人终于有了一个整体的感觉。

  “我真不知道科比能用传球这种方式摧毁对手。”德安东尼说。

  对于湖人来说,德安东尼接手后,球队的体系问题便一直是众矢之的。湖人到底该打跑轰,还是挡拆,还是内外结合,一直没有定数。但是三场比赛结束,当科比变身“魔术师”,后,湖人似乎找到了适合自己,但又无法明确给出名称的打法。

  “这不是任何一种进攻。”在湖人105比96战胜雷霆后,纳什表示,“我们做的就是带球到前场,然后呼叫挡拆。因为我们有着非常好的球员,当科比传球时,我们能利用对手全力防守科比产生的空当。当对手在我们身上投入过多精力时,科比又会让他们付出代价。”

  战胜黄蜂后,湖人就要在背靠背面对太阳时开启艰苦的“格莱美客场之旅”。在本赛季已经结束的客场比赛里,湖人只取得了5胜15负。如果还想冲击季后赛,接下来的7个客场尤其关键。

  “某种程度上说,如果我们想打进季后赛,我们就得成为一支好的客场球队。”纳什表示,“我们必须在主场和客场都赢球。所以说,重要的并不是对手。我们现在打得更好,而我们必须在客场证明自己的。”

  在菲尔·杰克逊时期,连客一直是湖人增强凝聚力的一个方式,而且在2009年和2010年的两连冠时期,湖人的“格莱美之旅”都取得了不错的战绩。到了现在这个关键时刻,湖人想要在胜率重回50%以上,接下来的7连客至少要取得5场以上的胜利。

  “作为一个集体,客场是一个团结起来的好机会。”科比说,“你会面对那种所有人都会反对你的环境,好比我们对抗全世界那样。”

  湖人赛程

  (北京时间)

  前5场

  1月22日 客场负公牛 83比95

  1月24日 客场负灰熊 93比106

  1月26日 主场胜爵士 102比84

  1月28日 主场胜雷霆 105比96

  1月30日 主场胜黄蜂 111比106

  后5场

  1月31日 客场VS太阳

  2月2日 客场VS森林狼

  2月4日 客场VS活塞

  2月6日 客场VS网

  2月8日 客场VS凯尔特人

  A

  “鹈鹕”遭到湖人调侃

  黄蜂已经正式决定将队名改为“鹈鹕”,对于这个新名字,大多数湖人球员听到后的第一个反应都是回以微笑。

  “当我们打得好时,我们会说湖人连下三城,但是说鹈鹕连下三城?听起来有些诡异。我为湖人打球,所以我喜欢我们的队名。”霍华德笑着说。

  “鹈鹕这名字听起来不怎么吓人啊。”科比说。

  只有加索尔在提到这个名字时回答得非常官方,他说:“无论他们用什么名字,他们都是支很危险的球队。他们有年轻有天赋的球员,我们不能小看他们。”

  B

  科比维护妻子名誉

  本月早些时候,科比在Facebook上宣布,他和妻子瓦妮莎已经重归于好,两人不会在离婚。不过在2011年瓦妮莎向洛杉矶法院提交离婚申请时,说唱歌手Drake曾经写过一首歌讽刺瓦妮莎,歌词中写道:“瓦妮莎不配拿科比的一分钱,因为科比在球馆练球时,你不在身边。”

  最近有球迷在twitter上和科比说了同样的话,但是科比很快就回复道:“没错,她是没有陪我练球,因为她要抚育我们的孩子。”

  C

  湖人的未来选秀权

  湖人2013年的首轮选秀权已经交易给了太阳,而最近几年大量交易选秀权的做法,使得寄希望于利用选秀来改善球队阵容的想法几乎无法实现。

  1、2009年湖人用克里斯·米姆换来了灰熊的2013年二轮选秀权。但这是一个前55顺位保护的选秀权,除非灰熊今年的这个二轮签跌到56到60顺位,否则湖人不会得到这个二轮签。

  2、2011年湖人用奥多姆和2012年的二轮签换来了部分选秀权。湖人用小牛的选秀权在2012年第55顺位选下了达柳斯·约翰逊·奥多姆,但最终裁掉了这名新秀。湖人还从小牛获得了一个首轮签,但是在将费舍尔送到火箭的交易中,这个首轮签被送到了休斯敦。

  3、2012年交易纳什时,湖人将2013年和2015年的首轮签、2013和2014年的二轮签送到了菲尼克斯。

  简而言之,2013年的选秀,湖人没有首轮选秀权,而二轮选秀权将是自己或小牛的二轮签中顺位较低的那一个。到了2014年,湖人会保留自己的首轮选秀权,但是没有二轮选秀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