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CBA动态 > WCBA聚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山西女篮总决赛次战不敌浙江 摩尔太累谁来分忧

2013年02月01日04:20
来源:山西都市报-三晋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李清伟)山西兴瑞女篮的总决赛第一个主场,8000球迷到场观战,盛况空前。1月31日,WCBA总决赛第二场,山西女篮主场以88∶99不敌浙江女篮。双方总比分战成1平,第三场角逐将在2月2日上演,继续在山西体育中心进行。山西队中,玛雅拿下36分,马雪雅17分,于东15分;而浙江女篮坎贝奇砍下45分17个篮板,卞兰得到11分10次助攻。

  两队从一开场就打得十分紧张,球员们对比赛非常专注。山西女篮在次节曾领先8分,而浙江女篮也曾在第三节领先9分,这两次困难局面,均被两队各自化解。浙江女篮的全场紧逼,造成山西女篮失误增多,以2分劣势进入第四节。决胜时刻,双方都打得小心谨慎,浙江队频频进攻篮下,身高2.03米内的坎贝奇连续得手,外线董雪梅、申彬彬等人贡献远投。距离终场结束最后4分钟,浙江女篮一点点扩大领先优势。

  全场比赛,山西队板凳厚度的问题再次暴露,全队只靠6名球员在打球,而总决赛前三场集中在五天之内进行,这对球员的体力是极大考验。山西队主教练卢卡斯表示,希望队员们靠头脑打球,而非靠身体打球,自己也将用经验帮助她们。

  玛雅太累 谁来分忧

  玛雅·摩尔一个人,可以改变联赛的格局,但是能否影响冠军的归属?恐怕还是一个问号。

  终场前最后半节,山西队的国内球员已经不敢出手,罚球、犯规、投篮,玛雅一个人的身影,在球场前后奔忙。而浙江女篮对这柄利剑当然是重点防备,或者贴身紧逼、或者双人夹击,全场比赛,山西女篮21次被侵,其中玛雅一人就领到18次。一段时间内,玛雅都很难轻松拿球,而队友对她的帮助也不够。玛雅的进攻需要空间,山西队在次节开始打出一波15比2,玛雅成为主要的攻击点,这与她能够舒服出手有关。在高强度对抗中,玛雅再次打满40分钟,或许是体能下降的缘故,本场三分球她出手13次命中3个。

  山西女篮六人打球,三人得分上双;而浙江女篮得分上双的就有五人,内有坎贝奇,外线的远投攻击点也有三个。当一支球队成为一个人的球队,这并非好现象。

  本报记者 李清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