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冬训|中超冬训 > 2013上海东亚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武磊能去巴萨B队 有机会的话我会放人

2013年02月01日08:27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特派记者 张晓露 发自西班牙平纳塔

  造访巴萨,签下两名外援,太阳杯两胜一负,在和欧洲劲旅的系列热身赛中主力阵容保持不败……徐根宝的西班牙之旅花费巨大却收获更大。西班牙时间今天上港集团队将打完最后一场热身赛,然后根宝率队班师——今晚赶到巴塞罗那,明天上午搭乘芬航航班回国,预计将于北京时间后天(周日)上午抵达上海浦东机场……临行前,徐根宝和球队核心武磊就此次西班牙之行接受了本报记者专访。

  东方体育:先请徐指导总结一下本次西班牙之行吧?

  徐根宝:有很大收获!找了两个外援(注:西班牙中卫瓜德拉多,加纳中锋迪克森),基本阵容定下了;打了几场高质量的热身赛,大概心里有底了。

  东方体育:能再详细点诠释一下您说的“有底”吗?

  徐根宝:前两场太阳杯,我们基本试验了主力阵容,打得还可以,毕竟对手都是北欧有名的强队,而且人家还很认真。最后一场不用说了,挪威的联赛冠军,前几天看他们训练我就知道,看得出我们跟人家的技术差距。

  东方体育:太阳杯最后一场,上港队完全有机会拿下对手进入决赛,1球小负还是有些遗憾吧?

  徐根宝:输赢在其次,比赛前我就跟队员讲了,因为签证和行程,我们输赢都要按照原计划回国,决赛不参加,但希望你们全力争胜。这场比赛我们吕文君拉伤调整、刚签下的外援中锋回国办手续,还有边路轮换,等于三个主力没上。下半场更是换了一些全运队球员,摸摸年轻球员情况吧。

  东方体育:这次好几场热身赛都是让全运队球员为主来踢,锻炼的效果怎样?

  徐根宝:看下来差距还是不小,但要给他们时间。武磊他们有今天,给了他们多少比赛锻炼的机会,付了多少学费?今天的郑达轮、林创益,明天能不能成为武磊?现在的锻炼都是学费!

  东方体育:众所周知,外援是征战中超的关键,现在还剩两个名额,包括一个亚援,有预定方向吗?

  徐根宝:刚才说了,现在有了三个外援,心里有底了,这就是基本的主力阵容了,剩下两个一定要看得很准,事实上包括亚洲外援都很难找。

  东方体育:这几场比赛一些球员表现出色,也引起了当地足球界的注意,比如像武磊,你觉得通过和欧洲劲旅的实战检验,武磊具备登陆欧洲联赛的可能吗?

  徐根宝(笑):恒大、富力就一直说要他,这次他自己说想去巴萨呀!我觉得他现在巴萨B队是可以去的,有合适的机会我会放人,放走也不担心。只是现在就放好像早了点,再让他成熟一点吧。

  东方体育:包括太阳杯,一系列热身赛质量很高,成绩却不错,这是否意味着对接下来的中超充满信心?

  徐根宝:信心是一直要有的。但热身赛逼抢毕竟不是最凶,国内联赛情况不一样,可能国内球队之间彼此更了解,各队对每场比赛都重视,现在其他中超队的实力也都在增强,可能还会有一些场外因素比如场地、裁判……需要我们更加努力去适应,去争取吧!

  东方体育:这近20天的时间您非常辛苦,您觉得让球员收获最直接的是什么?

  徐根宝:面对非常职业的欧洲球员,球员要认识到差距。举个例子,我们的新外援瓜德拉多,家里两个孩子,我说你要到遥远的地方去踢球,放你几天假,出发前归队就行,他说我这样会影响队友,最后说回家但训练一定赶回来。为什么签这样一个34岁的球员?职业!场上场下都职业。阿内尔卡不是说过?我们都是吃足球这碗饭的,以足球为生啊!就应该以全部精力投入!这其实是中国足球最大的症结。

  东方体育:接下去有何行程安排?

  徐根宝:我们回去后几天就要出发,去香港打贺岁杯,在新春伊始主力阵容亮个相,希望能开个好头,让上海球迷看一看,开心一下,新年新气象吧!然后2月下旬和国安打一场教学赛,为他们亚冠备战,再后2周联赛就要开始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