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扫赌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协初拟处罚反赌涉案措施 扣分+罚款+取消名次

2013年02月01日09:36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本报讯 30日下午,足协向总局上报了涉案俱乐部的处罚方案,其中在初步的意见中,对处罚涉案俱乐部将以扣分、罚款和取消名次为主,罚分根据不同的情况约在6分左右,另外所有被判刑的人员全部都将被终身禁赛,同时还依照总局的处罚采取“双开”等其他处罚办法,虽然总局收到了这份处罚决定,但是并不会批复,而只是备案,足协最早将在春节前对外宣布。

  周一下午张剑和魏吉祥来到足协开会研究处理目前需要处理的事务,其中对“反赌扫黑”中涉案俱乐部的处理是一个问题。在张剑上任前,总局发文对原足管中心涉案官员双开,并将宣布对其终身禁赛的处罚,但是对涉案的俱乐部的处理还需要研究处理,张剑为此连续召开了三天的会议。

  为妥善处理涉案俱乐部的处罚,张剑、魏吉祥、足协纪律委员会主任王晓平专程来到总局,与总局纪检人员一同召开会议研究处罚的情况,但是在周三最后一次研究处罚的会议上,总局纪检人员不再参加,这带给足协很多猜测,有可能是进入了草拟处罚决定的阶段,也有人认为是总局方面把这个棘手处罚研究的问题甩给了足协。

  在周一处理俱乐部的处罚中,首先是确定了处罚的依据和原则,这次处理涉案俱乐部将依据丹东和铁岭法院对前足协官员、队员、教练、裁判等其他人员等多人的法院判决书进行处罚,而不是庭审中提到的所有俱乐部和涉案人员,足协方面解释,从法律角度这必须经过法院的认定才能构成违法违规,至于很多媒体报道提及其他的证据,本着谨慎的原则,将不会纳入处罚当中。

  同时经过纪律委员会律师的认定,原则上丹东和铁岭法院分两批判刑的人员都会处以终身禁赛,但是对判决书中,涉及案情但是未被追究刑事责任的人员将不会进行处罚,足协纪律委员会的一位律师表示“原因很简单,不可能去处罚没有刑事责任的人”。

  讨论中将对判决书中涉及的俱乐部处以扣分、罚款或是取消联赛名次的处罚。在周一初步审查那些列入判决书的上海申花、山东鲁能以及中甲的重庆力帆等在被取消名次、扣分和罚款的行列,据悉初步的研究方案中,扣罚6分的意见占了上风。毕竟有些判决书上的案例已经时隔久远,有些甚至是10年前的案例,股东也进行了多次变更,扣分是一个国际惯例,也被认为“是一个足球业内的处罚方式”。

  30日,足协将草拟的一份对俱乐部的处罚决定报告上报总局,这份决定中将以扣分、罚款和处罚个人为主。据总局方面介绍,总局不会批复这份处罚决定,毕竟这只是中国足球协会的处理决定,与国家体育总局无关,决定只是将这份处罚决定“备案”,而不是“批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