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高尔夫 > 高尔夫行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高尔夫药检大事记 2008年各巡回赛进入药检时代

2013年02月01日09:5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肯尼-辛吉斯

  搜狐体育讯 在使用违禁药物这个敏感话题下,高尔夫球坛也并非一块净土,请看一下高尔夫药检大事记。

    2003年7月

  欧巡赛球手马克-法瑞(Marc Farry)在法国公开赛上检测出类固醇成阳性,可是后来他澄清了事实。原因是因为为了对抗手腕的伤势,医生给他注射了可的松。

  2006年8月

  2006年8月份,美巡赛专员蒂姆-芬臣公开表示,美巡赛不进行药检的做法不会改变。而皇家古老高尔夫俱乐部主席彼得-道森却表示如果有必要,他会支持对高尔夫球员进行药检。

  2006年10月

  国际高尔夫协会在参加世界团体业余锦标赛的球员中随即抽取了男女各六名球手,进行药物检测。药检结果证明这12名球手都是清白的。

  2007年6月

  美巡赛专员蒂姆-芬臣在旅行者锦标赛举办期间表示,美巡赛规则委员会在当年11月份将授权美巡赛研究一份违禁药物的名单,同时展开一个学习计划,以教育球员该如何服用药品,以及如何应对健康风险、药物检测以及可能的处罚等。

  意大利职业巡回赛球员亚历山德罗•皮斯利在2007年6月29日全国锦标赛中药检呈阳性,面临禁赛两年的处罚。亚历山德罗•皮斯利被检测出血液中有利尿剂非那甾胺的存在。非那甾胺可以用来掩盖类固醇的使用。这是意大利职业高坛发现的首例兴奋剂检测呈阳性的事件。但皮斯利所在的佛罗伦萨高尔夫俱乐部发表声明说,在药检时该球员曾通知检测部门,他吃这种药已有两年时间,目的是治疗前列腺病。

  2007年7月

  美国PGA锦标赛前冠军肖恩-米歇尔被证明服用了人工合成的类固醇。肖恩-米歇尔在2005年被诊断出睾丸激素偏低,从那开始她就已经开始服用人工合成的类固醇。有球员对米歇尔服药的方式表示了异议,因为这种药是一种凝胶,米歇尔把它应用在了肩膀上。

  2007年8月

  欧洲女子高尔夫球巡回赛(LET)宣布引入反兴奋剂条例,反兴奋剂条例将在2008赛季全部执行。

  2007年9月

  当时的世界第一伍兹第一次公开发表他对美巡赛专员芬臣以及其他主要的高尔夫管理机构联合宣布的反兴奋剂措施的看法。伍兹表示要对服用禁药的球员严惩不贷。、

  2008年2月

  2008年LPGA巡回赛就开始进入药检时代。在2月底进行的赛季第二场比赛菲尔斯公开赛上,她们就抽查了部分参赛球员。不过后来LPGA官方表示,所有的尿样并没有被送到实验室进行真正的检验。

  2008年6月

  日本高尔夫球巡回赛宣布,从2009赛季开始,日巡赛将开始实施违禁药品检测。

  2008年7月

  2008年7月1日开始,美巡赛下属的所以开始正式启动药检程序。全部美巡赛、纳信怀德巡回赛和冠军巡回赛所属球手,以及进入某一场上述赛事的球手都受美巡药检系统约束。禁药名单包括生长激素、类固醇、利尿剂,也禁止滥用药物,比如大麻、可卡因,同时也不允许使用任何类别的兴奋剂和阻断药。首场开始药检的美巡赛是AT&T全国锦标赛。

  球员第一次被查出服用禁药,将被处以一年禁赛,第二次违犯则要禁赛5年,第三次,则不会再有机会——终身禁赛!另外,对球手的最高罚款额度可以达到50万美元。需要用违禁药物成分进行恢复或者进行药物治疗的球手,也有可能因滥用药物而受到处罚。

  欧巡赛在7月3日开始的欧洲公开赛前开始药检,同时欧巡赛表示药检可能从7月1日开始的任何时候就开始展开。不过当年的英国公开赛却成为了唯一的例外,没有纳入药检的范围。

  2008年8月

  2008年8月份在密歇根州举行的美国PGA锦标赛成为第一场进行药检的高尔夫大满贯赛。

  2008年9月

  欧美双年团体对抗赛莱德杯在肯塔基州举行的时候,现场也设置反违禁药物的部门。

  2009年6月

  不知名的美国球手道格-巴伦在通过外卡参加圣祖德精英赛的时候,被美巡赛查出使用了β-受体阻滞药和睾丸素,成为美巡赛第一位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的人。巴伦表示自从18岁开始他便使用β-受体阻滞药,主要原因是心脏病总是引起焦虑。在圣裘德精英赛随机检测之前一个月,他最后一次注射了睾丸素。

  2011年8月

  美巡赛向球员发布警告,要求他们停用一种叫“终极喷剂”的鹿茸喷剂,因为这种喷剂中包违禁药物含IGF-1(类似胰岛素一样的生长因子)。

  2013年1月

  《体育画报》报道,高尔夫名人堂成员、斐济名将维杰-辛格承认自己一直在使用鹿茸喷剂。他在2012年11月份用9000美元向一家名为S.W.A.T.S(Sports with Alternatives to Steroids体育替代类固醇)的公司购买了喷剂、全息片、束射线(beam ray)以及粉末添加剂(powder additive),并且一直在使用。

  (搜狐体育 肯尼-辛吉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