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大连实德退出中国足球版图 球员归属问题麻烦大

2013年02月01日10:38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昨天是2013赛季中超、中甲俱乐部办理注册手续的截止日期,实德注册风波终于得以平息。中国足协于傍晚时分发出通告,宣布大连实德放弃参加新赛季中超联赛。

  自2012年3月份,创始人、总裁徐明因涉王立军案“失踪”之后,大连实德退出中国足坛已是时间问题。去年中超联赛末期,“阿尔滨并购实德”一度广为流传,但球员归属难题成为了这桩并购案的最大阻碍,中国足协依据章程态度强硬,绝不允许“阿尔滨全盘接受实德球员”情况出现。而一旦大连实德自动注销,球员将立即恢复自由身,俱乐部所拖欠工资将转嫁到中国足协,这更是足协“大连并购事宜工作小组”不愿看到的局面。

  此事陷入僵局。实德以提交中超注册材料的方式,进行最后抗争。但足协工作人员明确表示,大连实德俱乐部的注册材料肯定无法通过审核,“主教练文加达的欠薪还没有解决,不可能注册成功。”实德方面在和足管中心相关人士沟通之后,也认同“僵持下去对实德伤害更大”的观点,因此俱乐部“撤销注册”成为解决争端的最佳方案。日前,实德向足协递交了一份《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

  为保联赛平稳过渡,同时保持联赛规模完整,中国足协昨天还决定以递补方式补充中超空缺名额,上个赛季降级的南昌衡源足球俱乐部上海申鑫队得以重返中超,另增补北京八喜参加中甲。

  此前曾有传闻,实德将参加乙级联赛。据最新消息,他们已经放弃这一计划,“大连实德”将彻底退出中国足球版图。

  虽然不再参赛,但球员归属仍将是待解决的难题。中国足协相关工作人员昨天表示,这需要大连方面和足协竞赛部、中超联赛执行局共同协商,目前可以肯定的是,此事已与大连阿尔滨无关,“实德俱乐部只有张耀坤和朱挺合同到期,其他球员必须要按规定转会,而且各俱乐部还是5+3的限制,阿尔滨没有任何优惠。”“5+3”意即每家俱乐部可在转会期内(1月1日至2月28日)引进5名内援以及3名U 21球员,这让大连实德通过球员转会获得收入的想法成为现实。

  一个番号消失时……

  尕玮_ _ _小Z:实德队没了,心理早有准备。喜爱一支球队就从头到尾地喜欢。2013.1.31以后再无实德,再无8次联赛冠军,再无3次足协杯冠军,再无3次超霸杯冠军。也再无亚俱杯亚军和亚冠四强。

  二里沟人:@ Pippo赵锐我再也不能和你对着喊“实德是冠军”了。

  申鑫守门员朱建敏:这事终于有个准了,可以说我们是幸运的。那幸运的我们要努力付出更多才能对得起这份幸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