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丢盖伊孟菲斯活熊取胆 门户大开!外线攻防俱损

2013年02月01日11: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组图:雷霆VS灰熊 杜兰特突破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盖伊到底是灰熊队的毒瘤还是攻防尖兵?交易盖伊之后灰熊队到底是亏了还是赚了?他们的战术就此更灵光还是捉襟见肘?这些问题会在之后的比赛中得到答案。北京时间2013年2月1日,孟菲斯灰熊客场挑战雷霆,没有了盖伊的灰熊队像泄气的皮球,客场以89-106输给雷霆队。

  这笔三方交易达成之后多方进行交易评级,出人意料的是美媒体多数认为交易了盖伊的灰熊队不降反升是最大赢家。特别是来自ESPN的资深记者凯文-阿尔诺维茨、ESPN的灰熊队记者齐普-克雷恩等五个资深专家一致认为:灰熊赚了!在他们看来盖伊不高不低的表现无法提供持续火力,而仅仅从防守能力来说普林斯足以弥补其空缺,而ED-戴维斯的到来可以让休赛期恢复自由身的兰多夫不会漫天叫价。不过灰熊队真的如那些专家所说的“赚大了”吗?

  单看今天的比赛,没有了盖伊的灰熊队意欲改变自己的战术打法。第一要做的就是提速,他们将康利和贝勒斯同时放在场上进行全场推进,不过可惜的是流失掉盖伊之后他们首先在外线的防守能力下滑(普林斯今天没有出场),雷霆队第一节打爆了灰熊,命中率竟然接近9成。第三节灰熊队的追分说明了他们变阵的效果,他们的传导球更加流畅了,但是一部分原因也是因为威少第三节的意外离场。

  第二,贝勒斯的爆发是尴尬的,这意味着灰熊队的锋线进攻疲软。进攻端对抗和高度的下降结果,就是灰熊队的小个子们一个一个像抱着炸药包的敢死队,却最终都死在了雷霆队的太空堡垒之下。第三,没有了盖伊杜兰特在三号位的进攻随心所欲频频打击灰熊。不仅仅如此,灰熊队实际上丧失了对像杜兰特、詹姆斯和安东尼这种超级三号位的消耗。因为即便普林斯能够顶替在防守端的作用,在进攻端也无法替代盖伊。进攻实际上是对敌人体力和精力最大的消耗。

  最重要的是灰熊的队员似乎并没有感觉自己赚了,交易掉盖伊似乎让很多人很沮丧,在场上出工不出力,军心散了,队伍难带。相反雷霆队却用疯狂的表现粉碎了之前的内讧传言。此前一度被认为是西部冠军有利争夺者的灰熊队似乎因为盖伊被交易而没有了情绪。从团队合作来说普林斯比盖伊更容易融入球队,但是在关键时刻的终结能力和三号位的对抗来说,灰熊队的战力还是略有下降。除非普林斯和戴维斯能够用投篮能力弥补灰熊投篮差的缺陷,才会从心里上消除灰熊球员对失去盖伊之后的落差。

  (搜狐:韩少)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