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足热身赛给了沙特信心 主教练称一定赢中国队

2013年02月01日12:20
来源:北国网-辽宁日报

  慢热、慢热、还是慢热!1月30日与阿曼足球队的热身赛是中国男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之前的最后一场比赛,结果中国队在上半场毫无作为,仅仅在下半场创造出了几次威胁球机会,最后以0∶1败下阵来。在现场看完这场热身赛后,沙特队主教练信心十足,宣称“一定能战胜中国队。 ”

  本届亚洲杯预选赛小组赛,中国队与沙特队、伊拉克队、印尼队同处一组。北京时间2月7日,国足将在客场挑战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沙特队,这场比赛的结果将在很大程度上决定国足在本届亚洲杯预选赛中的整体走势。

  沙特队刚刚换帅,西班牙人卡洛和国足主教练卡马乔可谓老相识。在1月30日的阿、中之战现场,卡洛一直在全神贯注地观看。赛后谈及中国队的整体表现,卡洛表示:“中国队下半场踢得很积极,但不如之前我印象中的那么强大。我相信沙特队能够在主场击败中国队。”不过卡洛同时坦言,热身赛和正式比赛是两个概念。

  当年卡马乔执教皇马队时,卡洛是青年队教练,两人可谓知己知彼。谈到卡马乔,卡洛表示:“我尊重卡马乔,我们的关系也不错。 ”

  总结国足此役的整体表现,卡马乔表示:“比赛刚开始时,队员发挥得不是很好,但重要的是,他们的身体状态正在逐渐恢复。 ”

  这场比赛对国足最大的打击是,开场10分钟便告球门失守。这粒失球有些让人目瞪口呆——阿曼队从右路掷出界外球,阿尔卡斯米高速前插,但国足后卫似乎没有注意到此人的存在,得球后阿尔卡斯米倚住冯潇霆顺势一脚,皮球直入球门。卡马乔赛后表示:“上半场阿曼队确实掌握了比赛节奏,由于我们失误较多,对方根本不需要跑动。下半场我们一度占据着场上主动,但关键的失误最终却让我们输掉了比赛。球员应该知道,前15分钟比赛对于主队来说非常重要,我们意识到了这一点,我们也有想赢球的心态。 ”

  卡马乔谈到的 “关键的失误”竟然又是来自于中后卫。本场比赛共有8名恒大队球员首发出场,其中冯潇霆和赵鹏搭档中后卫,不过两人的表现并不理想。比赛中,冯潇霆和赵鹏被先后换下。谈及此役中后卫的人员调整,卡马乔表示:“冯潇霆的身体不是很舒服,所以影响了比赛状态,换下赵鹏则是战术的需要。 ”

  对于中国队在比赛中的表现,阿曼队主帅评价说:“中国队队员踢得不错,他们的体能很出色,身体很好。沙特队虽是一支崭新的球队,但并不缺少经验,中国队客场和沙特队的比赛将会很困难。 ”当被问及“是否是故意让中国队用低迷的状态迷惑沙特队”时,卡马乔表示:“全世界都知道我们怎么踢,我们没有什么秘密。 ”

  就在中国队进行最后热身之时,沙特队也公布了备战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集训名单,曾在去年亚冠赛场两度攻破恒大队球门的伊蒂哈德队前锋哈扎兹时隔一年重返国家队。对中国队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在接下来的一周时间里尽快调整,以最佳状态挑战沙特队。

  □本报记者/黄 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