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亚冠|2013亚冠|亚冠联赛 > 2013诸强亚冠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大世将以韩球员身份战亚冠 成新规受益第一人

2013年02月01日12: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何房子
韩媒截屏 

  搜狐体育讯 朝鲜国籍韩国护照,郑大世的身份如同朝韩关系般复杂。不过,他却又是幸运者。北京时间2月1日,韩国《朝鲜日报》等各大媒体报道,亚足联已经答复水原三星俱乐部,刚刚加盟的郑大世可以韩国国籍球员身份出战亚冠联赛,这也意味着水原三星在亚冠中节省出一个外援名额!

  1月10日,被誉为“人民鲁尼”的朝鲜国脚郑大世与韩国K联赛水原三星俱乐部正式签约。水原三星俱乐部为引进郑大世向德科隆俱乐部支付了30万欧元(约合39.6万美元)转会费。郑大世与水原签约三年,年薪大约为4亿韩元(37.6万美元)。

  新赛季,郑大世将身披原属于现任水原主教练徐正源在水原效力期间14号球衣征战。他也是继梁圭史(2001蔚山)、金荣辉(2002城南)、安英学(2006釜山,2008水原)后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第四位朝鲜球员。

  1月10日水原三星俱乐部为郑大世举行了入队仪式以及新闻发布会。俱乐部负责人表示:郑大世的加盟将弥补水原锋线不足,强化进攻能力。在2013赛季的亚冠联赛中,水原三星与贵州人和同组,中国球迷将有机会在现场一睹“朝鲜鲁尼”的风采。不过,当时郑大世的身份还被定义为“亚洲外援”。

  巧合的是,郑大世的韩国护照,却被水原三星“大做文章”。在向亚足联发出咨询信函后,亚足联方面答复称在亚冠比赛中,郑大世可以以韩国籍球员身份报名。这也意味着水原三星在亚冠中节省出一个外援名额!

  水原三星俱乐部官网刊登出亚足联的答复内容:“考虑到郑大世目前特殊身份以及朝鲜半岛特殊情况,郑大世的身份可以考虑阿根廷的里克尔梅、梅西等南美球员即可以代表各自国家队比赛,也能够拥有双重国籍不受欧足联非欧名额限制。”显然,郑大世幸运的是成为亚足联参赛名额新解读受益首人。

  郑大世成为第四位在韩国K联赛效力的朝鲜球员。但他与其他三人一样,在K联赛赛场上都不属于“外援”,而属于本土球员。按照此前的政策,郑大世代表水原三星打亚冠联赛,那么他将占用一个外援席位,因为郑大世被国际足联认定为朝鲜选手。如今亚足联采用新政解读执行,为水原三星扫清一大障碍。无论是代表朝鲜踢球,还是以韩国人身份在K联赛效力,郑大世都希望自己无关政治,只是一个热爱足球、有血有肉的朝鲜人。

  (搜狐体育 何房子)

点击观看更多体育新闻

相关新闻:

·郑大世加盟韩国联赛 人民鲁尼因流泪而天下闻名
·郑大世加盟韩国水原三星 被曝出对韩女星感兴趣
·郑大世身世之谜:阴差阳错的朝韩“双重”国籍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