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DJ-怀特魔都历险记:下赛季再回CBA将首选上海

2013年02月01日13:20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周雪芮

  DJ·怀特给人的第一印象是有点内向,为人谦和,与身为舆论焦点的老乡阿里纳斯相比,他显得很低调也很沉默。但DJ始终在用自己的方式帮助着球队:在阿里纳斯缺阵时,默默地负担起球队的进攻端火力点;多次贡献全队最高分;即使在阿里纳斯复出后,表现与其相比也毫不逊色。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周雪芮

  自信DJ:单外援无压力

  与DJ·怀特的采访被安排在了他的酒店房间里,当时他刚吃完午饭,穿着一件白色的短袖T恤和一条沙滩裤,坐在床上津津有味地看着央视转播的一场NBA的比赛。听到门铃响,DJ直接光着脚踩在地毯上就来开门。谁知他刚一把门打开就立刻扭头关门一副避之唯恐不及的样子,正当记者与翻译站在门外一头雾水的时候,DJ却突然把门打开,一脸恶作剧成功的笑容,说道:“吓到了吧?进来吧。”

  或许DJ·怀特在刚加盟上海队时,并没有想到自己有朝一日会和阿里纳斯成为队友,毕竟当时球队的外援编制已经满员,他与小米尔萨普的组合也日渐默契。但不可否认的是,阿里纳斯的加入让DJ对于新赛季有了更多想法。“我当时想,上海队有了阿里纳斯、我、刘炜还有刘子秋这样的队员,我们会成为一支完全不同的球队。我认为我们能够领导着这支球队,成为联盟里面领先的一支队伍。”DJ的语气充满了自信。

  可惜,梦想是丰满的,现实是骨感的。阿里纳斯在自己代表上海队出战的第一场比赛中只打了六分钟就因伤退场,从此开始了遥遥无期的恢复,而DJ·怀特也不得不从第一场比赛就开始面对孤军奋战的现实。那段时间,作为球队唯一的一名外援,DJ每一场比赛都几乎打满全场,他需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才能尽可能多的抵挡住对方球队双外援甚至三外援的冲击。“我没有任何的压力可言。”现在回忆起那段日子,DJ表现得很平静。“对我而言,我认为就是要每场比赛都拿出自己A级的表现,因为我要去面对挑战,为了帮助球队赢球。”

  即使坦言自己没有压力,但是DJ·怀特无疑是心存遗憾的,这种遗憾在阿里纳斯身体恢复、正式复出后似乎表现得更明显了。“我非常喜欢和阿里纳斯一起在场上打球的感觉,但是不幸的是他不能像我们期望的那样整个赛季都和我们一起在场上奋斗。他对球队的帮助很大,就像我说的,如果他不是在第一场常规赛比赛就受伤而无法比赛的话,我们的球队应该会打得更好的。”

  三个月的相处让DJ·怀特与队友们培养起了深厚的感情,尤其是在本赛季上海队的成绩跌到谷底的前提下,这种感情在DJ的心里迅速升华成了患难与共的战友情。“在队员之间,我们时刻保持着战友的情谊,保持这种永不放弃、永不停止战斗的精神,互相的鼓励。有时候刘炜缺失了一些比赛,阿里纳斯缺失了一些比赛,我们都是一直靠着这种球队兄弟之间战士的情谊去努力地不放弃。”

  勤俭DJ

  上海生活三部曲:逛街、看电影、买衣服

  DJ·怀特是个很低调的人,即使身为公认的宅男的阿里纳斯也被拍到过外出淘盗版碟,可DJ在训练比赛之余的生活却一直无人知晓。提到自己平时的娱乐活动,DJ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我平时在上海比较喜欢逛街购物,然后就是买碟看电影。”

  原来DJ·怀特在来到中国之后就惊喜地发现,这里的物价与国外相比要便宜很多,颇懂“勤俭持家”真意的DJ自然不会放过这个好机会,在上海买了不少衣服。“在中国做衣服或者买衣服都比在国外要便宜,所以在中国做了很多衣服,比如大衣、外套、衬衫之类。”尽管爱逛街,但DJ的本质还是宅男一枚,除了进行衣物大采购以外,他平时很少出去,即使要逛街也大多数是自己一个人去。“在上海的时候,大多数时间我都是自己出去逛街,在客场的时候会经常和队友在一起玩,但是也仅限于在房间里面,不是太出去玩。”

  作为老乡,同样来CBA打拼的阿里纳斯成了DJ·怀特在上海联系的比较多的人之一。“在阿里纳斯来到上海队后,我们慢慢地相互了解认识更多,成了好队友、好朋友。平时我们也会相约一起出去玩或者去吃饭。”看到阿里纳斯的妻子和孩子专程到中国来陪伴他,DJ也不免想念起了远方的家人,但他坦言这样的生活已经习惯。“我的确想念家人,但还没有到难过的程度。因为我习惯了在外面远离自己的父母,我的工作就是这样,但是赛季即将结束,我很快就有机会回去看望他们了。”

  因为与上海队只签了一个赛季的合同,DJ·怀特对于自己下赛季的去向也有些茫然。“你知道,夏天会发生很多事,只有等到夏天结束后我才能决定下赛季去哪打球。”这段短暂的中国之行让DJ深深地爱上了上海这个城市,“上海是一个非常棒的城市,在这里你可以有很多种选择,我在上海的经历非常愉快。即使我以后不会再为上海队效力,我也一定会再回到这个城市,来旅游或者拜访朋友。”提到未来的规划,DJ一脸兴奋。

  在DJ心里,不管将来摆在他面前的选项有多少,其中一定有CBA的位置,而上海队则将会是他的第一选择。“我会永远为CBA球队敞开大门,这是我的选项之一。如果要回CBA,毫无疑问,上海队绝对会是我的第一选择。”这句话DJ说得十分坚定,没有一丝迟疑。

  实力DJ:向全世界推荐CBA

  来到上海三个多月,在球队无缘季后赛的背景下,DJ·怀特的首次海外赛季即将结束。回首这段经历,虽然DJ的言语中难掩对于球队成绩没能达到自己期望的遗憾,但他始终是热爱着这支队伍,喜欢这段经历的。“我感觉挺好的,我有非常优秀的队友,他们是很好的人,而且我们有一个很好的俱乐部,所以我觉得挺高兴的。”对于自己效力的第一支海外球队,DJ给了上海队很高的评价。“我想我们是一只优秀的球队,球队内有几名年轻球员都在快速地成长和发展,如果我们人员不短缺,没有伤病的话,我们将是联盟里面非常让对手头疼的一支球队。”

  从NBA到CBA,DJ·怀特需要适应的不仅仅是时差的变化,还有整个联赛体系以及比赛环境的改变。与NBA相比,CBA的打球节奏较慢,球员的天赋也不像在NBA那样可能成为决定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最重要的是,与NBA漫长的赛季相比,CBA的赛程不会给球员的身体造成太大的负担。“我更喜欢这边比赛少一点的赛制,到目前为止我都很喜欢、很享受在CBA的经历和生活。”DJ笑着说道,甚至坦言如果可以的话,他一定会向全世界其他的球员推荐来这个联盟打球。

  虽然DJ·怀特直言自己在CBA适应的很好,场均21.5分和9.7个篮板的出色表现也证明了他所言不虚,但上海队本赛季的换帅风波还是给他带来了一些困扰,毕竟语言上的障碍让他无法像从前一样准确直接的了解教练意图。“尽管王群教练执教之后我们在与语言上不能直接地交流,但是通过翻译的帮助,我们也交流了很多。”提到王群指导,DJ的话语里充满了尊敬。“他做得很好,我非常尊敬王指导,我觉得他在工作和执教上做得非常棒,所以我对他充满敬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