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大连实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八冠王黯然退出中超 申鑫递补参加2013中超联赛

2013年02月01日14:26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作者:薛剑

  □本报记者 薛剑

  中国足坛曾经战无不胜的八冠王,曾经叱咤亚洲的铁军——大连实德轰然倒下。1月31日,中国足协发布公告宣布:大连实德放弃2013赛季中超联赛资格。中国足协在收回大连实德中超资格的同时,也作了一定让步,足协承认大连实德俱乐部作为法人的资格继续存在,而与大连实德有合同的球员也可正常进入转会市场。

  八冠王倒下

  大连实德的落魄是从大连实德集团减少投资开始的。在第二次夺得队史上的三连冠后,曾经在足球上一掷千金的大连实德集团似乎一下子失去了对足球的兴趣,资金源萎缩,实德队的豪华阵容也开始分崩离析,冯潇霆走了,赵旭日走了,就连老迈的孙继海也走了……功臣们纷纷另谋高就,球队的战绩也难以避免地下滑。近两个赛季,伴随着恒大异军突起,中超进入地产时代,在诸强为取得好成绩纷纷加大投入之时,实德却陷入了“弹尽粮绝”的境地,一年2000万-3000万的投入甚至不够恒大、申花等队引进一名大牌外援。

  进入2012年,实德的经历也是每况愈下,从赛季初的保六争三,2500万回购陈涛,到赛季后期靠阿尔滨注入的资金度日——昔日的八冠王终于认识到了足球的环境的残酷。在球迷心中,实德曾是那么强悍,中国足球职业化改革以来19年里,包括大连实德的前身大连万达,这支球队共获得八次联赛冠军,两次足协杯冠军,三次超霸杯冠军,是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夺冠次数最多的球队,其比赛总场次502场,获胜240场,总进球数785个。

  折中方案出台

  与之前热炒的大连足球合并不一样,这次大连实德放弃中超资格实属独立行为,与阿尔滨没有关系。

  中国足协与大连实德经过反复协商后决定,足协在收回实德中超参赛资格的同时,也认可实德俱乐部以法人资格继续存在,实德的合同未完球员正常进入转会市场。上赛季,实德球员中只有张耀坤和朱挺合同到期,他们的转会与实德无关,而其他球员如杨博宇、赵宏略、李学鹏、阎峰、闫相闯、李智超、张翀、吕鹏、赵明剑、郑剑锋、倪玉崧等转会,这样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青岛中能及上海申花都需要向实德支付转会费。据悉,实德在处理完这些球员转会事宜后,将会到工商部门进行注销,大连实德从此将彻底消失。

  现在看来,当初大连实德到中国足协递交注册资料,也是压力之下的无奈之举。本来实德希望能尽快解决退出职业联赛的相关问题,可他们与阿尔滨的合并计划没有被中国足协认可,而阿尔滨随后也放弃了收购,这样实德就是想“自我终结”也有诸多不便。如今,事情终于告一段落,各方也松了一口气,实德总经理林乐丰说:“毕竟事情有了突破性进展,时间虽紧,但继续僵持下去对各方都不利。”

  大连实德退出中超后,中国足协确认,上海申鑫递补参加2013赛季中超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