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天津女排定海神针 王宝泉:魏秋月作用不可比拟

2013年02月01日14:36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3年1月26日晚,2012-2013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场,天津女排在主场借助第一场胜利的气势以3比2再胜恒大,时隔两年后重夺联赛冠军。这也是天津女排在十一年联赛中斩获的第九个冠军。就在队员们都庆祝胜利的时候,队长魏秋月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露出了退役的打算,也许今年全运会就是魏秋月的最后之战。

  天津女排的定海神针

  《人民日报》资深记者李长云评论,天津女排队员的整体条件并不占优,平均身高在全国排球联赛12支球队中只能算是中等偏下。但就是这样一支队伍,因为发展思路对头、训练刻苦、作风顽强,赢得了她们在11个赛季中的第九个冠军。而主教练王宝泉则坦承,能够有今天这样的成绩,跟魏秋月是不无关系的,他说:“这支队伍取得成绩,跟她有很大的关系。从组织上确实比较平稳,而且碰到困难时候,她自身不乱。就是场上的核心。”

  天津女排王茜这样夸奖魏秋月在球队中的作用,“球经过她的手里,我们非常放心的那种感觉。从月姐今年的竞技状态我觉得可以用完美来形容吧,因为无论是从组织上,包括场下的,对我们其他队员的鼓励上,她都做到了目前场上队长应该做的。”

  在与恒大女排的决战中,观众打出了“魏秋月我的女神加油!”这样的横幅,他们用这样的方式表达了对魏秋月的喜爱,“我觉得小月她比较打动我们的就是困境中的精神”一位观众这样说。

  的确,本赛季对于天津女排来说是困难的。“我觉得今年真的是非常的困难,不像大家所想的那样。大家是把困难的准备放在前面,一场一场球拼到现在,我觉得也是非常的不容易。”魏秋月自己这样评价一个赛季的拼搏。

  帮助年轻球员飞速进步

  分配球能力高人一筹,场上始终如一的稳定性,还有对球队无人可比的控制力,都是联赛中其他球队二传球员无法达到的。最为本赛季的最佳二传,魏秋月每局的效率高出其他人何止一成。

  “因为她比较聪明,给的战术也是比较灵活,对我的一些技战术打法来说是很有帮助的。”年轻球员张晓婷这样评价魏秋月。另外一位年轻球员王佳敏同样对她们的队长有着高度的评价,她说:“跟她配合,自己的进攻速度什么的都会跟着她的节奏走,自己就会变快一些。你要是慢的话,找不好配合的时间。就必须强迫自己快,这样自己会得到提高。”不仅仅是张晓婷和王佳敏这两名年轻球员,本赛季在魏秋月的合理调配下,天津队的攻守都有着明显的进步。

  能带领年轻球员进步,让魏秋月本人也很欣慰。她希望能够多多的把自己的经验传授给队友,让对于尽快成长起来。王宝泉同样认为,魏秋月在队内的作用是他人不可比拟的,“像王佳敏有时候打得这么好,跟魏秋月组织是非常有关系的。所以说呢,她今年的心态还是比较平稳的,这些队员呢,也应该是达到了最高峰。”王宝泉说。

  然而就是在抵达最高峰的时刻,在迎来职业生涯最佳年龄段的时候,魏秋月竟然选择了退出,选择了离开排球,这也不禁让那些了解她、热爱她的人不为之惋惜。

  今年与魏秋月同岁的天津女排队员、国手殷娜也对于魏秋月的决定感到遗憾,“是很遗憾吧,因为毕竟我觉得应该这个时候是二传的最佳年龄段吧。”出生于1988年的魏秋月还不到25岁,这是职业球员的黄金年龄,但她选择了退出。魏秋月说:“我现在面临的困难更大一些,不是像刚刚进入国家队,2006、2007年的我,可以全新去出发,所以现在考虑的问题会多一点。”

  2013全运会今年9月在沈阳举行,这可能会是魏秋月的告别演出。但2016年巴西奥运会对于魏秋月来说仍然有着强大的诱惑力,这也许会让她的未来出现意想不到的变数。(张天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