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户外极限运动频道|户外装备 > 户外极限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雾霾天气如何健身:普拉提瑜伽放松 爬楼梯锻炼

2013年02月01日15:28
来源:海峡都市报

  N宗禾

  近期,中国多个城市持续出现雾霾天气,空气质量严重恶化。PM2.5的频频爆表表明,雾中聚积着大量污染物,它可引发气道高反应,而雾中的可吸入颗粒、二氧化硫等污染物正是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的主要诱发因素。

  这种天气要尽量避免户外较为激烈的运动方式,如跑步、骑车、登山、跳舞等等,在室内较为轻柔的锻炼项目更为合适,比如可以选择像普拉提、瑜伽这些较为舒缓、可以牵拉放松身体的健身项目。

  几种比较常见的肌肉拉伸方法

  1.大腿前面肌肉拉伸动作说明:左腿在前面成弓步,右小腿靠地。屁股向前送,两手放在左膝上保持平衡,身体向前到最大位置时保持15秒,换另一侧。主要拉伸右侧大腿前部肌肉。拉伸左侧大腿前部肌肉换右腿在前。

  注意:不要向前弯腰。

  2.大腿后部肌肉拉伸动作说明:自然站立,抬高一腿放于凳子或椅子(与屁股差不多高)上。向前弯腰,伸手往前探,触摸脚尖或达到往前探的最大程度,同时头向抬高腿的一侧低头,双腿尽量保持笔直。保持15秒,换另一条腿。

  注意:(1)不要屈膝;(2)尽可能将上身作为一个整体往前弯腰。

  3.臀部肌肉牵拉动作说明:头朝上躺在垫子上,保持右腿伸直,弯曲左膝盖,双手抓住左膝,尽量向胸部方向抱,达到最大位置,保持15秒,换另一侧。

  4.小腿后部肌肉拉伸动作说明:靠墙直立。两手扶墙,固定左脚,右脚伸直放在左脚之后,右脚后跟着地不要抬起,将胸部向墙壁方向靠拢,到最大位置时保持15秒,换另一侧。可以稍微弯曲左膝。胸部离墙越近,牵拉效果越强。

  5.背部肌肉的牵拉动作说明:右腿伸直坐在地上。弯曲左腿,将左脚放在右膝的外面。左手放在左屁股的地面上。稍微弯曲右胳膊,用右肘顶住左膝盖不让其移动,将上身尽最大努力转向左侧,到最大位置时保持15秒,换另一侧。

  注意:不要向前弯腰。

  小贴士

  要达到保持健康的效果,每天至少要进行30分钟中等强度以上活动。选择合适的室内运动完全可以用替代的方法达到同样的锻炼效果。

  爬楼梯:15分钟跳舞(中速):25分钟打扫房间:40分钟用吸尘器除尘:40分钟用拖把拖地:35分钟用手擦地板:32分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