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实德放弃2013中超参赛资格 > 关注大连双雄合并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实德主动放弃中超参赛资格 悬念落定终疑问解开

2013年02月01日16:17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随着中国足协官网昨天下午挂出的一则通告,新赛季中超开赛前最大的悬念揭晓———,上海申鑫递补中超,北京八喜递补中甲。悬念尘埃落定,围绕着大连实德的一些疑问也被一一解开……

  疑问一缘何要交准入材料

  既然决定放弃中超资格,大连实德缘何又在1月15日紧急递交了准入材料,摆出要参加联赛的姿态。其实,这都是利益作祟。

  此前,大连阿尔滨整体收购大连实德看似“板上钉钉”,但中国足协方面随后坚称,根据足协章程,一家俱乐部不能直接合并另一家俱乐部,除非后者先注销;可实德一旦注销,与俱乐部有合同的球员都得成为“自由身”,这对实德来说势必损失惨重。

  为此,大连实德赶在1月15日联赛准入材料递交截止期时,突然交上了部分材料,这让中国足协有些措手不及。毕竟,按照大连实德当时的状况,他们已经没有了征战新赛季中超联赛的一些必要条件,俱乐部出此下策,实际就是在和足协进行博弈。

  疑问二放弃中超走向何方

  之前有消息称,为了与足协博弈,实德很有可能继续征战中乙联赛,以防止旗下球员成为自由身。当然,这样的局面是双方都不愿看到的,因此,就在1月31日准入材料审核截止日到来前,大连足协和实德俱乐部一起派人前往北京,与足协官员进行了最后的交流协商。

  最终,大连实德向足协递交了《关于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参赛资格的报告》。在该份报告中,大连实德申述了俱乐部当前的特殊情况和困难,经辽宁省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同意,决定放弃2013年中超联赛的参赛资格。

  当然,大连实德仍需解决完队内球员的转会事宜,等到球员都有了去处,实德将会用转会得到的资金,处理完球队遗留下来的欠薪等问题。待所有问题解决之后,大连实德将在当地工商部门注销,正式告别中国足坛。

  疑问三队内球员如何消化

  球队放弃中超资格后,球员的去向成了关键。根据足协昨天的通知,大连实德的球员将依照《中国足球协会球员身份及转会暂行规定》办理转会。换言之,21岁以上的实德球员转会后,都将占据新球队的5个内援引进名额。

  幸好,目前来看不少球员都有了去向。自由身的张耀坤、朱挺分别去往广州富力和武汉卓尔,小将倪玉崧加盟上海申花,赵明剑正随山东鲁能集训,郑剑锋则在青岛中能训练……粗略看来,实德一线队中几乎没有球员“没人要”。

  不过,比较麻烦的是大连阿尔滨阵中目前至少有8名原实德球员,由于阿尔滨已经引进了陈涛和于汉超,球队其实仅剩3个内援名额,剩余球员如何消化尚无定论。

  当然,也有消息称,待本赛季中超转会接近尾声时,足协会重新评估没出路的实德球员,适当时会放宽内援名额标准,以求让受此事件影响的球员都有好归宿。 本报记者 许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