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尤纳斯用兵四准则:两老将被榨取 一外援遭牺牲

2013年02月01日22:3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广东战胜辽宁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网友评论

  北京时间2月1日,CBA常规赛第30轮广东东莞银行主场以112-90战胜辽宁衡业,喜迎15连胜,尤纳斯的四点用人方针也再次成功。

  【坚持内线双塔】

  毫无疑问,广东队最大的优势就是内线的易建联和迪奥古。上任之后,尤纳斯延续了前任主帅李春江的首发阵容,继续以“双塔”为主。不过与此前稍有变化的是,易建联与迪奥古不再承担吸引对方防守兵力的任务,一旦接球之后便可以大胆进攻,两人一左一右、遥相呼应,更何况易建联还有精准的中投能力,这让防守球员很难做出防守部署。最明显的一点事,尤纳斯接过教鞭之后,易建联的场均上场时间已经达到了37.1分钟,最近7场比赛5场出战40+分钟。

  【榨取老将剩余价值】

  王仕鹏与朱芳雨都是广东队的功勋元老,赛季之初,两人均表示愿意为年轻人充当铺路石,压缩自己的上场时间。可是当尤纳斯接手之后,“凯撒大帝”反其道而行,他不但让王仕鹏和朱芳雨重回首发名单,而且还增加了两人的上场时间,其中朱芳雨就曾两次上场时间超过40分钟。不过从实际效果和广东队15连胜的战绩来看,尤纳斯这种榨取老将剩余价值的做法的确很奏效。朱芳雨已经5场得分上双,而王仕鹏则是场均得分已升至12.7分。

  【开发年轻球员正能量】

  尤纳斯十分重视年轻球员的培养,他上任之后队中年轻小将的上场时间得到了充足的保障。首先是陈江华,他已经连续6场出战至少20分钟,稳定的上场时间有助于“华仔”寻找状态。同样因为稳定上场时间而受益的还有小将高尚和任骏威,其中任骏威最近3场比赛两次得分上双。

  【压缩威廉姆斯上场时间】

  尤纳斯是一位雷厉风行的主教练,当一名球员的表现无法达到他的要求时,他会毫不姑息的封杀,哪怕他是一名外援。目前,广东队外援威廉姆斯就遭遇这种困境,由于表现很不稳定,威廉姆斯的上场时间也波动性极大。战胜佛山队时,威廉姆斯还能出战32分钟,但迎战上海队时他只有8分钟出战时间。绝不过分信赖外援能力,这就是尤纳斯传递给广东队本土球员的信号,而压缩了威廉姆斯的上场时间之后,本土小将的上场时间也得到了保证,这绝对是双赢结果。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